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萨孤军奋战无愧常青树之名 劲敌名单有他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21:59  新浪体育
老萨孤军奋战无愧常青树之名劲敌名单有他一席之地

老萨尽力了

  新浪体育讯 萨姆索诺夫0比3马龙,这既是意料之中却又是意料之外的比分。随着白俄罗斯队唯一一个能够依仗的得分人物遭遇一场横扫,白俄罗斯队的本次世乒赛之旅可谓走到尽头。而对于萨姆索诺夫本人来说,也意味着本届孤军奋战的世乒赛之旅结束。一人带领一支队伍前进,并最终倒在世界第一强队面前,老萨已经做到了自己全部能做的,可谓败而无憾。

  1976年出生的萨姆索诺夫成名甚早,在瓦尔德内尔称霸乒坛之际,萨姆索诺夫已初露峥嵘,并很快成长为与瓦尔德内尔、普里莫拉茨并称“欧洲三虎”的顶级高手,一直是中国男乒最危险的敌人之一。三虎中的两虎早已淡出乒坛,只有如今34岁的萨姆索诺夫坚持战斗,并且一直保持着非常高的技战术水平。

  本次莫斯科世乒赛,萨姆索诺夫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率领白俄罗斯队前进。小组赛中他率队取得3胜2负战绩,以D组第二名的身份获得小组出线权,并在1/8决赛中率队3比0横扫波兰,挺进八强,站到世界第一强队中国队面前。对阵中国队之前,老萨九次出8胜1负,除1比3不敌陌生的朝鲜选手李哲国之外,老萨连战连捷,彰显着一位老将的风范。

  其实本场比赛面对马龙,老萨并非毫无机会,第二局时他利用自己反手进攻能力强和节奏落点的变化取得4比1的开场领先;后半程的争夺也格外胶着,他借用突然的变化打乱马龙回球节奏追回一个局点,也逼得主教练刘国梁当即叫了暂停。相比老萨,马龙今天的表现更为抢眼,该拉球毫不手软、该过度也毫不心急的表现让现场解说也禁不住表扬他“头脑清晰”。马龙的出色发挥让老萨输掉了本场比赛,而鉴于队友的实力根本无法和中国队抗衡,老萨的失利也宣告了全队的失利。

  以一人之力将白俄罗斯队带进八强,并最终倒在世界第一强队的中国队面前,孤军奋战的萨姆索诺夫无愧战士之名;而以34岁的高龄仍选择在世界乒坛坚守,与施拉格、波尔组成新的欧洲三虎捍卫欧洲乒乓荣誉,萨姆索诺夫虽败犹荣。

  而对老萨本人来说,这也只是一场比赛的失利而已。有着“太极高手”之称的老萨虽然力量和速度都不算太突出,但相持能力出奇的强,打法稳健,绵里藏针,看似轻描淡写,实则暗藏杀机。再加上无机时代球速、旋转和力量全面下降,老萨虽然已过而立之年,但他仍能在去年的世界杯赛上接连击败马龙和陈玘夺得世界杯冠军,打破中国垄断创造奇迹。

  可以说,在新陈代谢并不迅速的欧洲,萨姆索诺夫再坚持下去,成为“瓦尔德内尔第二”也是很有可能,中国队主要对手名单上,必有他一席之地。(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老萨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