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鹏将于6月3日美国完婚 迎娶体操名宿之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5:04  华奥星空
李小鹏将于6月3日美国完婚迎娶体操名宿之女(图)

资料图:李小鹏和女友李安琦

  华奥星空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张鑫明)中国体操名将李小鹏6月3日将和女友李安琦在美国完婚,结束长达八年的爱情长跑。李安琦为我国体操名门之后,在美国出生长大,其父李小平现在美国开设一家体操俱乐部。

  李小鹏在北京奥运会上重返赛场,最终夺得男子团体和双杠两枚金牌。然而2009年湖南男子体操队未能进入全运会体操决赛,李小鹏亦未能再战赛场。当年底李小鹏正式递交退役申请,随后赴美深造学习。

  李小鹏女友李安琦的父亲是前体操世界冠军李小平,他擅长鞍马项目,被国际体坛誉为“神马手”。 1983年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他与李宁、童非、楼云、李月久等一起战胜苏联,夺得中国体操史上第一个男团世界冠军。莫斯科世锦赛李小平还为中国夺得第一个鞍马世界冠军;1986年李小平退役后去美国进修,现在美国开设一家体操俱乐部。李安琦的母亲也是体操运动员,湖南人文佳。

  李小鹏与李安琦相识于2003年,当时他即被李安琦的外貌与气质深深吸引。2005年李小鹏去美国养伤,住在李安琦家里,两人的感情日益升温。“安琦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孩,在我疗伤的那段低潮期她一直在鼓励我,使得我没有放弃体操,一直坚持到2008年的奥运会。”李小鹏对李安琦充满了感激。北京奥运会后,李小鹏的家人即催促其完婚。

  据记者了解,李小鹏和李安琦下个月先在美国完婚,婚礼期间国内外诸多体操名宿将到场祝贺。随后,李小鹏将携妻子回国,7月11日在北京举行一次婚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体操世界杯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小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