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新军重汽队组队完成 本月底签约队员将集体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4:2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 边良)中国重汽队目前已完成组队,谢岿、潘振波、张申宏、陈富杰、王新光将代表山东征战2010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其中谢岿兼任棋队教练。生活日报群康象棋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征战象甲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本月底中国重汽队签约队员将集体亮相。

  2010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共有12支参赛队伍,分别是湖北、广东、四川、上海、浙江、北京、河南、黑龙江、江苏、沈阳、煤矿体协和山东。按照2010年全国象甲联赛竞赛规程,每支参赛队有六位棋手报名,每轮比赛四人出场。

  中国重汽队作为升班马,今年联赛的主要任务就是保级,也就是要力争最终进入联赛前十名。生活日报群康象棋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重汽队中有谢岿、潘振波、张申宏、陈富杰等4位象棋大师,他们将是征甲联赛的主力队员。年轻的山东棋王王新光则作为俱乐部的后备力量加以重点培养,他的主要任务还是同其他队员一起训练。

  自2003年推出以来,象甲联赛目前已举办了七届。广东、上海和湖北这三支队伍实力较为突出,联手包揽了前七届冠军。广东队参加了过去的全部七届联赛,取得了三次冠军、三次亚军和一次第四名的佳绩。上海队则取得两次冠军、一次亚军、两次季军和一次第四名的好成绩,只是在2004年的比赛中掉到了第九的位置。湖北队曾两次夺冠、两次获得亚军、一次位居第四。2006年联赛中,湖北队排名第12位降入乙组,从而缺席了2007年象甲联赛。

  黑龙江、沈阳、江苏、北京和浙江也是老牌象甲劲旅,前四支队伍参加了全部七届联赛,浙江则只缺席了首届联赛,丰富的比赛经验是这些队伍的最大优势。四川队也是象甲赛场上的常客,2008年该队重返象甲并成功保级,更在2009年取得了第三名的历史最好成绩。河南队2007年首次征战象甲但没能站住脚,2009年重返象甲成为一匹黑马,最终排名联赛第七。

  与中国重汽队同为升班马的煤矿体协队也是象甲赛场上的老面孔,历史最好成绩是象甲第三名,虽然那已是陈年往事,但该队目前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综上所述,2010年的象甲赛场上,老牌劲旅实力强悍,新锐力量风头正劲。中国重汽队作为一支首次参赛的队伍,想要站稳脚跟并非易事。生活日报群康象棋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保级是棋队不二的选择。“事事难成事事成。我们的队员有这个能力和决心,咱们赛场上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