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释疑杨婕离队原因 暂时离队瞄准长期发展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中国女排将于明天亮相在漯河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主帅王宝泉将率新女排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小将杨婕在女排发兵漯河之前离队,对此王宝泉解释说因为年龄小心理方面需要更多锻炼,离队后也可以参加青年队的比赛。

  上海女排的小将杨婕在上赛季的女排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突出的身高优势和优秀的进攻能力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可。16岁的杨婕在今年三月首次入选女排国家队,她跟随队伍在漳州进行了近两个月的集训。王宝泉多次称赞杨婕身体条件好、有发展潜力,也一直将杨婕作为重点培养对象进行训练。尽管国际女排精英赛(漯河站)的秩序册中还有杨婕的名字,但是她在女排抵达漯河之前,已经先行离开漳州回到上海。

  王宝泉称杨婕是一名发展中的队员,他说:“通过一个多月的训练,杨婕在各方面都有有很大提高。现在她年龄小,心理方面需要锻炼,争强好胜的霸气需要增强。”王宝泉称,离开中国女排后杨婕还可以参加女排国青队的训练和比赛。王宝泉相信,杨婕今后会有发展。

  对于16岁的杨婕而言,在青年级别的比赛中继续锻炼将更有助于她的成长。揠苗助长对运动员的伤害众所周知,王宝泉调整杨婕出队的举动则是对小将的长期发展和提高负责!

  女排在集训的两个月时间里做出三次人员调整,王男受伤后调入江苏队二传李慧,五月初又用卞雨倩替换了李慧,最后一次则是将杨婕暂时调整回上海。

  (吕敏发自漯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杨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