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体会付小芳双胜潘晓婷 台坛一姐之争硝烟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2:09  体坛周报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落幕,付小芳一举拿下两个一等奖,成为体育大会台球项目的首个“双冠王”,更让付小芳惊喜的是,对手正是上届全体会双杀自己的潘晓婷,新老天后之争,谁占上风?单从比赛结果看,当然是小妮子付小芳2比0领先,但是从两人的人气,知名度和受关注度看,潘晓婷依然高高在上,所以这场新老天后之争的硝烟,还远远看不到散去的迹象。

  场上▲小芳一直追赶

  其实早在2007年,日本大阪公开赛,轻装上阵的付小芳勇夺季军,成为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之后的九球中国公开赛付小芳再次打入半决赛,用成绩宣告了自己的崛起。而那之后,付小芳的世界排名也随之上升至第22位,比潘晓婷的第29位还高。中国九球“一姐”位置依然非已三夺世界职业赛冠军的潘晓婷莫属。所以当有记者问到付小芳关于“新天后”的问题,付小芳的回答相当谦虚,“和晓婷姐比还是有差距。一方面能力不够,另一方面大赛经验少,还需要调整和学习。”

  之后付小芳凭借出色的球技,成为中国众多追赶潘晓婷脚步的球员中进步最快的一个,也是对潘晓婷“一姐”地位最大的威胁者。09年的女子九球世锦赛两人再次有机会同台竞技。最后,潘晓婷以9比1狂胜付小芳,尽管只是季军争夺战,但由于二人的“一姐”之争的话题,让比赛再度白热化。

  场外▲没有眼神交流

  本届体育大会,潘晓婷、付小芳和刘莎莎无疑是女子台球的夺冠大热门,一边是为了实现“四连霸”的伟业,一边是姐妹俩同心为北京代表团的荣誉,甚至是为了四年前的“惨败”复仇。虽然表面上,两边都谦虚谨慎的夸对手有实力,但实际上谁都不服谁。赛前练习时,姐妹花有说有笑,表情轻松,一起开球,一起击球。这边的潘晓婷则神情专注的注视着球桌,偶尔跟教练有个交流。姐妹花和潘晓婷没有任何的眼神交流,更别说是互相打招呼寒暄了。

  也许这次的体育大会注定会有好戏上演,所以在九球比赛中,付小芳两度大难不死,与潘晓婷在决赛会师。而在与潘晓婷的对决中也是几经波折,付小芳最终以9比8险胜,笑到最后。第二天的8球半决赛,付小芳居然又碰上了潘晓婷,在自己擅长的8球上,付小芳轻松获胜。连续两天与潘晓婷对阵,付小芳第一天胜了女子9球的决赛,使得体育大会该项目冠军首次易主;第二天赢了女子8球的半决赛,为最终获得冠军奠定基础。难怪有记者笑言:“付小芳跟潘晓婷干上了。”

  可为什么这个无论是名气还是综合能力都比潘晓婷稍逊一筹的小丫头,能在体育大会上硬生生地把潘晓婷拉下马?最关键还是她那股子劲头,在赛场上,付小芳很有一股“爱谁谁”的气势,就好像她自己说的,一上场舞台就成她一个人的了,想怎么样怎样。此时的潘晓婷,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静,只是在付小芳连续上手抢到赛点是,天后坚定的眼神中,难得的出现了迷离的眼神。

  再到赛后的发布会,潘晓婷难免有些挂不住,但还要保持天后的大气,“我也是人,已经三届了,我是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实现四连霸,虽然输了球,但国内球员的水平越来越高了。”而付小芳也是大大的赞扬了对手一番,颇有天后之架势,“这次比赛我在九球决赛、八球半决赛都碰到了我的偶像之一潘晓婷。在我刚开始练球的时候就听过潘晓婷,她一直是我的偶像,虽然我在本次比赛中两次战胜她,但是她还是我的偶像,她有很多优点值得我学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付小芳 潘晓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