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球锦标赛新赛制尚需完善 避免因经费紧缺昙花一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1:51  中国体育报

  肖苑玫(苏州5月26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手球部和中国手球协会在2010年全国锦标赛上联手推出了全新的竞赛办法和竞赛规程,赢得了各省市队的赞成,年轻选手更是对改革给予肯定。然而,新赛制并非表面上的光鲜亮丽,内部还有许多急需解决的问题。记者为此走访了手球部和中国手球协会竞委会的相关负责人。

  比赛的增加带来的是经费投入的增加,以往一年两个比赛,今年将一个比赛分为两个阶段,从经费支出上来说相当于多了一次参赛经费的投入,这是摆在参赛、办赛单位面前很现实的问题。

  2004年曾举办过手球联赛,此举也是为了增加比赛场次,提高水平,但之后联赛停办,原因就是经费紧缺。那么,新赛制的比赛会不会因同样的问题而“昙花一现”呢?

  手球部副部长王钧告诉记者,经费确实是摆在眼前的实质性问题,需要中心、社会、各省市参赛队共同解决。中国手球协会竞委会主任李之文就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男手锦标赛期间竞委会就经费及新赛制内容的完善多次进行了商讨,目前已有大致轮廓,但细节还需进一步讨论。

  各省市对新赛制的解读与支持力度也是个疑问。新赛制必将改变原有的训练周期和训练思路,对各队教练都提出了新的要求,新赛制的计分方式也将有可能触动原有的手球格局和利益,省市能否贯彻和执行是关键。

  手球部和中国手球协会之所以推出新赛制,短期看是搭建国内练兵的平台,长远看还是为了“对外”。由于手球在国际赛事上战绩平平,导致在国内是个非常冷门的项目。而国际上手球却非常流行和普及。协会面临的压力和难度可想而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