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第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张卫报道 27日晚,精河县生态园人头攒动,彩旗飘飘。22时,伴着瞩目和期待,新疆第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隆重开幕。

  来自北京、上海、河南、香港、台湾、浙江、乌鲁木齐、奎屯、克拉玛依、巴州、博乐等疆内外22支代表队共116人欢聚博州,准备在为期4天的赛事中放飞梦想,挑战自我。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佟立新,旅游局副局长丁秀峰,州党委副书记帕尔哈提·艾孜木,州党委常委、纪检委书记郭为民,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嘎尔夏,副州长程鹏,州政协副主席朱剑峰,农五师副师长乔林巴特;赛事的承办、协办、特别赞助单位及精河县党政领导也参加了开幕式。来自新华社、中国新闻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疆日报、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天山网、亚心网等20余家中央、自治区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新和主持。

  本届赛事由自治州人民政府、自治区体育局、旅游局、体育总会、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疆记者站共同主办,主题为“骑行·健康·和谐”。

  22时20分,佟立新宣布:“新疆第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开幕!”   

  州党委副书记、新疆第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副主任帕尔哈提·艾孜木致开幕辞,代表赛事组委会、自治州党委、政府和博尔塔拉各族人民,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

  帕尔哈提·艾孜木说,自行车运动是一项“健身运动”、“绿色运动”,也是一种低碳环保的运动方式。赛里木湖是国家4A级景区,将自行车运动与推介赛里木湖风景区独特的旅游资源相结合,并借以发展旅游、推介博州、宣传新疆,是博州乃至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坚信,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必将成为海内外朋友欢聚新疆、结缘天下的彩桥,必将推动新疆公路自行车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必将成为让世界认识新疆、让新疆走向世界的窗口!

  帕尔哈提·艾孜木希望参加这次赛事的裁判员弘扬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公平竞争、公正裁判;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把这次赛事办成一次“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体育旅游盛会。

  他祝愿新疆第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取得圆满成功!祝全体参赛队员取得优异成绩!

  运动员代表巴达、裁判员代表陈雪峰分别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精河县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已成功举办过三届,本届赛事总里程445公里,分四个赛段,途径丝绸古道重镇精河县、自治州首府博乐市、全国唯一以地热资源“温泉”命名的温泉县、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赛里木湖。本届赛事奖金总额15万元,为历届之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