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特希望希金斯证明自己清白 谈及黑色岁月感慨良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9:39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轰动一时的希金斯收取黑金预谋打假球丑闻已经过去快四周时间了,世台联信誓旦旦要在一周内出结果的承诺还没有半点浮出水面的迹象。近日,前世锦赛冠军多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他希望处于假球漩涡的人们能最终证明自己的清白。而在谈及自己的不幸时,多特感慨良多。

  5月2日,正当世锦赛的比赛进入最关键的决赛的时候,《世界新闻报》爆出的一则新闻及视频令世人震惊不已。在这段经过剪辑的视频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试图通过在比赛中“放水”,以达到收取近30万英镑黑金的目的。虽然后来证明这是该报纸的“钓鱼”诱饵,但那段视频还是让希金斯的一世英名瞬间毁于一旦。已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希金斯很快遭遇了世台联无限期禁赛,其经纪人穆尼也立即被清理出了世台联董事会。

  在希金斯丑闻爆出没多久,多特也快速作出了反应,解除了与希金斯同一个经纪人穆尼的经纪合约。

  “很难对这个正进行调查的事做什么评论。”多特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结果出来的时候,当事人都能证明自己是清白的。”作为希金斯的好友,多特并不愿看到事情向最糟糕的方向发展。

  事发之后,希金斯坚称自己没有任何过错,并发誓要为清白而战。当时多特正为第二个世锦赛冠军头衔而战,不过他最终13-18输给了罗伯逊而屈居亚军,第三次冲入世锦赛决赛以一冠两亚收场。

  希金斯丑闻的曝光让当时正如火如荼进行的世锦赛决赛减色不少,可以说来得一点都不是时候。因为这不仅是巴里-赫恩入主世台联后决意彻底改造斯诺克、让人们重新燃起对这项体育运动的热情的第一个世锦赛,也是多特战胜消沉后重新返回到赛场上的一个重要的宣示。

  “我无能为力,也不想努力。”谈及与心魔作斗争的那段时间,33岁的多特说。“我只是想坐在那儿,任自己消沉,那真可怕,真是可怕。”

  “街上碰到认识的人我都不想和他们打招呼,只想回避朋友。”在夺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后,由于岳父兼经纪人的去世他陷入了消沉之中,最严重的时候一度有自杀的念头,职业生涯也因此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如今,多特已经完全从阴影中走了出来,再次打入世锦赛决赛显示其对斯诺克重新燃气了激情,在整个斯诺克球坛因为希金斯丑闻而蒙上阴影的时候,多特的故事让人看到了这项运动难能可贵的积极一面。(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