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逼”丁宁秀英语 希望伦敦时能像女网金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02:58  北京日报
昨天,丁宁以3比0战胜英格兰队选手希克斯。 新华社发

  继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晋级2010年莫斯科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8强后,昨天下午中国女乒又以3比0完胜小组最后一个对手英格兰队,以小组赛5连胜列A组头名的身份挺进8强。

  昨天中国女乒派出了刘诗雯、李晓霞和丁宁,3人均以3比0横扫对手。至此,中国姑娘们在小组赛5场比赛均以3比0胜出,总共15盘对决仅失两局。在缺少了王楠和张怡宁的情况下,姑娘们创造了近9年来征战世乒赛小组赛的最佳战绩。

  女乒主帅施之皓总结说,中国队5名姑娘无论身体还是技战术状态,都比较正常。同时他也表示,由于小组赛对抗性不强,中国队真正的考验尚未开始,“一些球队没有派上最好的队员,所以对我们来说锻炼价值有点低。淘汰赛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大家都会拼尽全力。”施之皓提醒队员们,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至于淘汰赛的出场阵容,施之皓并未透露,只表示5个人机会均等。

  昨天比赛结束后,曾赴海外留学多年的施之皓用流利的英语接受了外国记者的采访。有意思的是,随后他又把丁宁推到记者面前,要求她用英语接受采访,弄得丁宁一时不知所措。好在记者只问了一个问题:“你认为英格兰队队员的水平如何?”丁宁有点不好意思地想了半天,蹦出两个单词“Very good(很好)”。

  据施之皓介绍,近半年来一直在鼓励女乒队员学英语,姑娘们听力提高很快,但口语还比较欠缺,“要放开胆子,敢和人家对话。其实刚才丁宁能听懂记者的提问,但就是不好意思张口。”他表示,希望队员们在2012年奥运会上可以像网球选手郑洁、李娜那样,用流利的英语接受采访,“乒乓球打到一定水平,拼的就是‘人’而不是球了,人的综合素质有多高,打球的水平就有多高,学英语就是让她们提高综合素质。”本报记者 王笑笑 RJ2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