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拉拉坦言瘦身令让中国很受伤 仍不承认专门针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5:07  北京晚报

  尽管国际乒联主席莎拉拉一直强调,他多年推行的改革并不针对某个国家,但在北京时间昨晚谈到即将投票通过的“奥运席位削减”议案时,他承认中国确实受害最深。

  所谓“奥运席位削减”议案,最初是在去年12月哥伦比亚举行的国际乒联执委会上提出的,内容大意是:将一个协会能够参加奥运会一个单打的席位,从最高三席削减为最高两席。而在这个计划出台后,莎拉拉虽然多次表示,这个议案是为了让更多的协会有机会分享奖牌,避免一个协会包揽一个单项前三名的情况发生,实际上就是希望避免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女单打3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的情形,但是却从没有承认中国会因此受害最深。

  “这个议案确实对中国的影响最大,中国乒协感觉这个议案对他们非常不公平,对运动员非常不公平,但是我们必须从整个运动的发展来看待这个问题,而不能只看一个国家或一个协会的意愿。”莎拉拉说,“其他项目也都是这么做的。事实上,国际奥委会一直希望更多的国家和地区能够参与到奥运会当中,能够有机会赢得奖牌。”莎拉拉表示他已经得到了中国乒协的理解。他说:“尽管中国乒协不喜欢这个议案,但是最终他们还是选择了理解。”

  尽管承认伤害中国最深,但莎拉拉仍旧不承认专门“针对中国”。他笑着说:“因为总是最优秀的运动员最先适应规则的变化,这就好比即便把篮球框放低,可能仍旧是美国运动员最先适应一样。我并不针对中国,如果我出台一个专门为白人设置的规则,那么我可能才是针对中国。”(本报今晨莫斯科专电)特派记者 李远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