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时换球拍王皓差点输 四连胜战绩提前锁定小组头名

  昨天,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继续进行。在昨晚中国男乒和东道主俄罗斯队的比赛中,第二个出场的王皓由于赛前球拍检测不合格,被迫使用备用球拍上阵,结果他与对手斯卡奇科夫大战五局才艰难取胜。最终,中国队以3∶0横扫对手,以四连胜的战绩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位置。

  由于国际乒联对球拍的标准改动比较频繁,很多球员多少都受到了影响。就在两天前,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还表示,过于频繁和严格的球拍检测制度对乒乓球运动发展不利。王皓昨天第二个出场,由于赛前球拍检测不合格,他只能使用备用球拍上场,首局就以10∶12落败。随后的比赛王皓一直打得不太顺,决胜局一开始又以0∶3落后。关键时刻,王皓顶住了压力,艰难逆转对手。在另两场比赛中,马琳和马龙都以3∶0横扫各自对手。

  对于开赛前被要求临时更换球拍的插曲,王皓赛后说:“因为球板没粘住,胶皮翘起来了,所以让我换了一块备用板。”对于这是否是自己发挥欠佳的原因,王皓表示:“其实这方面没有太大影响。可能还是因为对对手的重视程度不够吧。”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表示:“这应该引起王皓的重视,如果到了淘汰赛还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会比较危险。”

  在昨晚进行的女乒比赛中,由李晓霞、丁宁和郭焱组成的中国队以3∶0横扫奥地利队,同样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本报记者 陈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