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两未来核心交15-1圆满答卷 淘汰赛机会并非为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1:54  新浪体育
男乒两未来核心交15-1圆满答卷淘汰赛机会并非为零

张继科发球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队以5连胜的战绩结束小组赛征程时,张继科与许昕的首次世乒赛团体赛之旅也走过半程。回顾两人走过的小组赛之路,由于对手实力有限,张继科与许昕均未遇到太多的挫折。前者三次出场一局未失,后者两次出场失一局,张继科与许昕两人带着总局分15比1之势进入到淘汰赛阶段。

  张继科一局不失 独缺先锋体验

  在小组赛首轮中,张继科第三盘出场,对垒法国选手莱贝松。结果,张继科以11比4、11比7与11比9完胜对手,在帮助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的同时,赢得了自己在世乒赛团体赛中的首场胜利。此外,张继科还是上场的三位中国队队员中唯一一局不失的一人。赛后,张继科透露了他获得完胜的原因:“我上场之前,马龙和许昕就一直给我传授经验,说这个球馆太大,球老是打不到点上,让我比赛的时候适当放慢一下球速。这一招果然奏效,我很快赢下了这场比赛。”

  在小组赛第二轮中未能上场的张继科,在第三轮中再次得到亮相赛场的机会。这一次,张继科出现在第二盘中。面对希腊选手帕帕迪米特里奥,张继科优势明显,以11比5先下一城。此后,张继科佬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1比7与11比6再胜两局,以3比0力克帕帕迪米特里奥,获得自己在莫斯科世乒赛的两连胜。

  张继科再一次出场是在小组赛第五轮中。这位新科亚洲杯赛冠军再度在第二盘出战,结果以11比6、11比3与11比6连胜三局力克意大利选手斯托亚诺夫。三战三胜,且不失一局,张继科为自己在小组赛中的表现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不过较为遗憾的是,张继科在三场比赛中两次在第二盘出场,一次在第三盘亮相,未能体验到先锋的滋味。

  许昕两胜失一局 体验逆转滋味

  张继科的遗憾与许昕的遗憾有些不同。作为五人中第一个获得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的队员,许昕在小组赛首轮首盘比赛中便上演了自己在世乒赛团体赛中的“处子秀”。对阵法国选手勒古,许昕在首局以11比4轻松取胜。然而,在首局打得十分顺利的他却在第二局开局陷入困境,以0比7落后。纵然此后顽强地将比分扳成9平,许昕最终仍以9比11丢掉该局。好在,许昕及时调整状态,在之后以两个11比8锁定胜局。

  首次出场,却输掉一局,许昕在莫斯科世乒赛中的首秀并不完美。对于自己在第二局开局遭遇的困难,许昕给出的原因是:“第二局自己准备不够充分,尤其是接发球方面,第二局他发的长球比较多。”而对于自己在“处子秀”中的表现,许昕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自己今天整体发挥比较一般吧,其实自己对这还是有点心理准备的,赛前教练就说了第一场球不会太流畅。”

  许昕的第二次亮相没有等太久,在小组赛第二轮中,作为第一单打的许昕在第二盘中出场,对垒波兰选手乔鲁斯基。结果,许昕仅让对手得到17分,便以3比0获胜。三局的比分是11比2、11比7与11比8。经历了首场比赛,许昕在适应大赛气氛与适应场地的程度上有了提升。“比赛就是一场场调嘛,也不可能一上来就调到很好,像今天比昨天就好转挺多的了。”在被问及连续两场成为中国队的第一单打是否感觉重任在肩时,许昕回答说:“代表中国队打任何比赛都是责任心比较重,不管好或者不好都不能放弃。”

  通过小组赛的锻炼,张继科与许昕在自己国际大赛的阅历上添上了厚实的一笔。日后,经过在球技上的精雕细琢与各项比赛的磨砺后,两人的实力厚度必将有所提升,张继科与许昕两人也很有可能在此后的世乒赛团体赛中挑起核心重担。通过两人在小组赛的出场次数与表现分析,张继科可能在之后的淘汰赛中出场。而许昕由于整体实力厚度与四位队友相比不占优势,希望稍小,但是当需要他为中国队“攻城拔寨”时,希望许昕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擅长打关键比赛”。

  (止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