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照顾汤淼三年如一日 老父慨叹儿子乐观坚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8:42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这三年,确实可以用度日如年来形容。”5月24日晚9点半,又结束了一天忙碌的汤淼爸爸通过电话和记者聊了起来。

  从2007年6月13日那个令人心碎的消息传来,汤爸爸的生活就完全改变了。除了2009年5月汤淼从北京转院至杭州后,为了更新自己的驾照,汤爸爸在完成对儿子一天的护理后于晚上11点赶回上海家中,第二天起个大早去更新驾照,中午11点在汤淼吃中午饭前就赶回医院以外,三年的时间,汤爸爸没有离开过儿子一天。

  高烧中创作油画

  “儿子没有受伤之前,我确实没有想到他这么坚强,而且非常乐观。其实这三年,最痛苦的是汤淼,别的不说,就说今年从春节开始,他一直发高烧,5次达到40摄氏度以上,烧得人都快不行了……”说起三年来儿子受的罪,汤爸爸心疼得直叹气,“他这样的病人是出不了汗的,高烧烧得他嘴唇都是裂的,嘴里全破了,天天挂盐水,每天四五袋,扎得手背都硬了,到后来护士每天根本没有地方下针。”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汤淼一只手挂着盐水、用另一只手画画,即将于5月31日举办的“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活动的主题作品——油画《心中的守望》,就是汤淼高烧期间和画家彭鸣亮一起创作的。

  在查不清原因的高烧过程中,听说青海玉树发生大地震,汤淼通过家人向灾区捐款一万元,也是在此期间,他从护士长那里听说医院里一个十岁的白血病患儿因为没钱治病打算放弃,又拿出五千块钱送到了患儿家长手里。

  汤爸爸说,这三年,儿子最快乐的时候,就是在尽他所能帮助过更需要帮助的人之后。

  2009年11月21日,“汤淼基金会”正式成立。基金会成立后募集的第一笔善款,汤淼第一时间送到了三年前上海瑞金医院一个病友手里。

  那位病友是和汤淼年龄相近的小伙子,被重症肌无力折磨得苦不堪言。因为和这个小伙子是同一个主治医生,汤淼了解到了小伙子的不幸,并得知因为全部自费,小伙子很快陷入了经济上的窘境。

  “能给他一些帮助,我真的很高兴。”想到自己还能帮助别人,汤淼发自内心地感到快乐。后来,他从电视节目中了解到一位患白血病的母亲的故事,十分感动,又请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为这位母亲送去了一万元。

  周苏红三年如一日

  “汤淼总说,在他最困难时都是大家帮助他,所以他也要尽可能地帮助别人。”汤爸爸欣慰地说。于是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就成了汤淼成立基金会的初衷。至于基金会募集的善款如何用于汤淼本人的治疗康复,汤爸爸笑着说,“那恐怕要等到医学更发达的时候,当干细胞移植成为可能。”

  “汤淼对这次拍卖活动很期待,到时候他肯定要到现场来的。”汤爸爸肯定地说,而这应该是汤淼受伤三年来第一次正式和大家见面。

  “后来医院查出了汤淼高烧的原因——肾结石、肾积水,5月15日给他做了手术,虽然术后至今他还是有些低烧,但是情况要比此前好了不少。这两天晚上,他还能坐着轮椅返回距离医院不远的家里过夜了。”能听得出来,和儿子一起挺过高烧这一关,汤爸爸终于可以暂时松一口气。

  和汤爸爸一样松了一口气的还有汤淼的妻子周苏红。二月初结束了在恒大女排的快乐赛季,周苏红赶紧收拾行李回家,回到丈夫的病床前。转眼四个月过去,又要上学读书又要上班工作,还要到病床前陪伴丈夫的周苏红一直忙碌着。

  “她每天都会来,现在当领导了,有时也会有应酬,但她也要赶回来陪汤淼。我看她太忙太累,再这样撑下去要生病的,就让她不用每天跑,可是她不肯,天天来。”说起儿媳妇,汤爸爸十分感动,“像今晚,陪汤淼吃过晚饭聊会天以后,她就帮汤淼打开电脑,他上网看新闻,她就坐在旁边学习,做功课。”

  “苏红总对汤淼说,人最痛苦的是什么?是在生病时没有亲人在身边,你看看你,爸爸、爱人都在身边陪着你,你是最幸福的人……”说这话时,汤爸爸的声音哽咽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苏红 汤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