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线电测向安徽揽两头奖 四体会推广“抓特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22: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合肥5月25日电(记者一索)在已经全部结束无线电测向比赛中,安徽队、四川、甘肃等选手用高超的技艺向人们展示了无线电“抓特务”这一运动的魅力。

  为期4天的“四体会”无线电测向比赛在昨天的标准距离赛第三轮(3.5MHz)比赛中落下帷幕。紫蓬山上气温虽高达30°,安徽的陈向良和山西的武永胜依然表现出色斩获一等奖;女子组比赛中,四川队的龚君和来自甘肃的罗春燕得到一等奖。此外,吉林的4名选手参赛有3人斩获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本次无线电测向比赛分为青年男子短距离、青年女子短距离、成年男子标准距离、成年女子标准距离四个大项,共有来自安徽、北京等地的19支代表队135名运动员参加了角逐。安徽队共收获两个一等奖。

  无线电测向运动结合了无线电通讯技术与传统捉迷藏游戏,参加者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测出隐蔽电台的所在方向,采用徒步方式,奔跑一定距离,迅速、准确地逐个寻找出这些信号源。以在规定时间内,找满指定台数、实用时间少者为优胜。

  据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线电测向项目空模部副主任王力军介绍,这一运动项目开展比较晚,在我国是上世纪60年代才开始的,1980年国家体委才将其列为竞赛项目。而且项目是运动与科技的结合,需要一定的技术设备和仪器,比如无线电测向仪。加上比赛范围广,在公园、森林、丘陵等,从而影响了比赛中观众的观赏性。本次四体会的比赛对于在民众中推广无线电测向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