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乒赢球后泣不成声 福原爱:没打完我就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21:24  新浪体育
日本女乒赢球后泣不成声福原爱:没打完我就哭了

福原爱奋力一搏

  新浪体育讯 尽管只是一场小组赛,不过与中华台北队长达3小时15分钟的拉锯战让日本女乒备受煎熬,决胜盘的比赛还在进行当中,紧张到几乎凝固的气氛让福原爱颇感难受,坐在场边的她悄悄地用手抹去眼角边的泪水,此时此刻她知道场上的队友压力巨大。

  [最快赛事速递,最新明星动态,最潮体坛花边……敬请免费订阅新浪体育微博]

  北京时间今晚20点15分(当地时间16点15分),日本女乒3比2惊险战胜此前同为2战2胜的小组赛中华台北队,取得小组赛三连胜。这场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福原爱出任第一单打结果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郑怡静3比2翻盘。平野早矢香在第二场3比1击败黄怡桦之后,石川佳纯在第三场中重蹈福原爱的覆辙,2比1领先后被中华台北的陈思羽3比2逆转,中华台北队以2比1再度领先。

  好在福原爱在第四场重新登场后完成救赎,她直落三局战胜了黄怡桦,两队就此进入残酷的决胜盘。而此时,其它5块场地早已是人去场空。“其实也想到了可能比较难打,因为她们最近进步挺快的,昨天对罗马尼亚也赢了,我们赛前也准备了,但是没想到这么困难。”福原爱赛后接受采访回顾比赛进程时,颇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

  平野早矢香和郑怡静在最后的决胜盘上演遭遇战,无巧不成书,这盘比赛恰好也打到了决胜局。平野11比7险胜一局,但是郑怡静却以13比11和11比6连下两城反超了比分,这个时候对于福原爱来说心理已经紧张到了极点。

  “两年前在广州跟韩国队打的时候,我是第五场上去的,情况跟平野今天面对的是一模一样的,我知道平野在想什么,其实第四局开始我就哭了。”福原爱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最终平野扭转了势头,3比2战胜了郑怡静,福原爱也就此破涕为笑了。

  福原爱在赛后恢复了平静,不过日本队的平野、石川佳纯赛后泣不成声,受其影响连前来采访的日本电视台美女主播也差点和她们一起哭作一团了。至于为什么一场小组赛的胜利令日本队上下如此释放,福原爱说:“小组赛其实我们更紧张!”

  一旁的记者问福原爱,是不是因为拿到小组赛第一可以避免提前碰中国女乒,导致日本队如此看重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瓷娃娃笑着说:“嗯,是啊。”

  (杨旻发自莫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福原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