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是不是也要讲公平 否则这项无聊运动应该取消

  一项运动最近因几乎闹出人命而受到全球关注,这项运动就是斗牛。

  我们知道,人类的运动多半是人和人比,如果有动物参与,也是人和动物之间的合作,譬如马术。而人和动物直接对抗的运动只有一项:斗牛。

  斗牛是一项最不能体现公平竞争的运动,一切规则都由人来制定,不论谁胜谁负,牛都会被处死。而且,还有很多人拉偏架,对牛进行群殴。

  这项运动最愚蠢之处在于,人即便杀死了牛,也没有任何值得炫耀的地方;而一旦牛把人顶翻了,人就糗大了。譬如几天前的西班牙斗牛,一位著名的斗牛士被公牛顶翻在地,公牛一角顶穿其下颚并从嘴里顶出来,最后整个人被挑到了空中。

  悲惨吗?牛觉得一点也不悲惨。那么,人怎么看?

  西班牙人觉得一点也不悲惨,一点也不值得同情,因为这是正常结果,斗牛士嘛,死在斗牛场上是应该的。

  斗牛这项运动被全世界诟病已经很长时间了,这项运动的观赏性并不强,磨磨蹭蹭一整天,就是为了杀死一头牛,一群人围着一头牛,你一剑我一剑,最后牛快死了,斗牛士加上最后一剑,然后大家看着牛慢慢死去。这能体现什么?勇敢?智慧?艺术?什么也没有。

  严格地说,这根本就不是斗牛,这就是杀牛。可是人家牛招谁惹谁了?

  真正的斗牛,是应该一对一的,斗牛士可以使用武器,但是绝对不能搞群殴。那样,牛被杀了也死得服气。当然,多半情况大概是斗牛士被杀。

  人获胜了有奖励,那么牛呢?如果牛获胜了,应该也有奖励,譬如被封为神牛,终身供养,赏十头母牛做老婆等等。

  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这项无聊的运动就真的应该取消了,至少应该用更文明的运动来取代,譬如人和狗赛跑,和猴子比赛自由体操,和猩猩摔跤等等。·贾志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斗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