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丢一局成最大新闻 施之皓称新加坡仍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4:51  深圳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女乒迎来了小组赛第2个对手克罗地亚。比赛的胜负甚至总比分都不存在任何悬念,首次登场的李晓霞在第三单打3比1战胜巴库拉——她丢掉的这一局迅速成为各路媒体跟踪的焦点。

  11比4拿下首局之后,李晓霞在第二局输了一个3比11,这是个反常的分差,这一局的失利也让李晓霞在前两届世乒赛保持的8战全胜不失一局的纪录就此作古。对此李晓霞的解释是:“这块场地风比较大,特别是换边后第二局有些找不到节奏,再加上有一个球裁判觉得我抛球高度不够,结果判了我一个违例,自己心态上多少有点起伏吧。”主帅施之皓看得更加仔细:“第二局前7分她一共拉了6下,结果直接漏掉4球,对方因此把比分拉开了。”

  由于李晓霞在接受阑尾炎手术之后打的比赛比较少,不少人都对她此次莫斯科世乒赛的状态表示了担忧。谈到这次比赛的目标,李晓霞自己认为最为关键的还是找回自信。“我已经有半年多没打这种大型比赛了,这次要尽量在比赛中找到自我、找到以前那种自信。”

  对于中国女乒卫冕的障碍,施之皓依然把新加坡看成最大的对手。“新加坡队的比赛我们都在看,我们有她们的比赛录像。其实不只是到了世乒赛才研究,平常我们一直也在研究。”

  “我认为小组比赛只是在适应,大家都能练练手,尽管总的来说比较轻松,不过小组赛这些都是不作数的,真正的比赛从淘汰赛才开始。”

  ——施之皓

  “刘诗雯说虽然大家都说穿裙装好看,但这种评价应该交给观众来评判;郭焱说裙装可以让自己的跑动范围更大,比短裤更轻松一些、更自由一些;而李晓霞认为,裙装显得更有女人味一点。”

  ——中国女乒首次穿裙装征战世乒赛,央视记者李武军透露女乒三将对裙装的看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