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度轮滑场上也有“超级丹” 输了比赛却赢了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4:27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众所周知,中国羽毛球队有“超级丹”,而在中国轮滑界,也有“超级丹”,她就是广东速度轮滑选手郭丹,中国首位速度轮滑亚洲冠军、2007年世锦赛亚军得主。本次四体会速度轮滑比赛场上,上届体育大会狂揽6金的郭丹尽管受项目设置的影响,只能参加三项比赛,但她仍揽得两项一等奖,即便在一项被淘汰出局的比赛中,仍然受到对手的尊重。

  本次四体会,今年20岁的郭丹是公认的“一姐”。因为在上届体育大会上,她狂揽6金,成为“多金王”。但是本届比赛规定,每名运动员限报三项。

  原定22日进行6个项目比赛由于天气原因改到今天,因此今天一共举行了10个项目的预赛和决赛,这对运动员的体能是一个极大考验。但郭丹赛前信心十足,不时与队友开着玩笑。

  郭丹上午首先参加了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她与去年夺得海宁世锦赛马拉松青年组冠军的范楚倩组成广东“双保险”。刚开始,有队员倒地,郭丹被绊倒了,手脚划破,出血了,手指和手背动弹不得,中午检查后证实手骨折了。但郭丹忍着痛起来继续比赛,很快又追上大部队。

  “丹姐太强了,她肯定是第一。”场下不少队员这样说。场上好几名先后被淘汰,郭丹一路领先,在进行到最后4圈的时候,场上只有6名队员,郭丹以17分遥遥领先。根据规则,即便最后一圈她最后冲过终点,一等奖也非她莫属。正当大家认为冠军毫无悬念之时,不可思议的场面发生了:胜券在握的郭丹有些保守,为此前同为国家队的范楚倩和李丽莎创造机会。根据规则,第四圈要淘汰排在场上最后一名选手。没想到这个人竟是郭丹。“234号(郭丹)被淘汰,请离场。”当裁判员宣布这一消息时,全场一片愕然。

  “我当时脑子有些懵了,我只想着为队友创造机会,让她们多一点积分,但没想到我是第6个冲线。”赛后,郭丹捂着受伤的手无奈地说。“没事,我下午会比好的。”

  场边观战的郭丹妈妈张希萍有些急了,告诉郭丹竞技场上不能老想着其他人,要保证自己夺冠。郭丹爸爸郭崇会则非常理解郭丹。“这小孩就是太善良了,总为别人着想。”

  “丹姐,是好样的。”最后获得一等奖的范楚倩说。

  下午的1000米计时赛和15000米淘汰赛,郭丹带伤上阵,再没给其他对手机会,一鼓作气,揽下两个项目的一等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