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体会付小芳笑傲女子九球 竟把天后潘晓婷拉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4:2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连续两天与潘晓婷对阵,连续两天胜出——第一天胜了女子9球的决赛,使得体育大会该项目冠军首次易主;第二天赢了女子8球的半决赛,难怪有记者笑言:“付小芳跟潘晓婷干上了。”

  无论是名气还是在国际大赛上的综合能力,与潘晓婷相比,北京队球员付小芳都稍逊一筹,但是偏偏在体育大会上,付小芳生生地把潘晓婷拉下马,让天后输得很难看。赛场上,付小芳很有一些“爱谁谁”的气势,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表情姿势都是一副“看我的”派头,无形中给对手造成一定压力。可以说,在心理战上,潘晓婷先输了。

  在今天8球半决赛之后,付小芳这样解释自己的状态:“已经为北京队拿了一个一等奖了,心里放松了。而且我平时打8球多,技术上占优势,更有自信。”

  其实付小芳在四体会上并非一帆风顺,特别是19日在女子9球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李佳险些夭折,在1比6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咬紧牙关成功逆转,才得以进军下一轮。在半决赛中又与队友刘莎莎上演了北京德比,获得在决赛中站在潘晓婷对面的机会。在与潘晓婷的对决中也是几经波折,最终以9比8险胜,笑到最后。“简直是死里逃生。”付小芳形容道。

  这已经是付小芳第二次代表北京队参加体育大会。谈到体育大会上的台球比赛与单项赛的不同时,付小芳快言快语:“单项赛代表的是个人,输了赢了就是我一个人的事儿,但是体育大会代表的是一个团队,肩上的责任更重。” 正是因为这种责任感,付小芳飞快在地成熟,“感谢中国台球协会这几年做的努力,他们引进了更多的国际赛事,创造了更多的参赛机会,我们中国球员不用出国就可以打高水平的比赛,这也是我们水平提高的主要原因。”

  付小芳15岁开始接触台球,16岁来到北京,在台球俱乐部学习,近几年成长很快,在中国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中都打进了四强,是近年来崛起的又一名美女球员。看今天的另一场半决赛情况,付小芳很有可能封双冠王,到时候该怎么庆贺呢?展望明天的决赛,付小芳很是谨慎:“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不想那么多,先认真打好每一个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