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忘记表演标志性动作:已表演过太多次 我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4:1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冲线之后的博尔特以19秒76的成绩夺得200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当他挥舞着鲜花,绕场一周向观众致谢时,全场掌声响起……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虽然赛事在级别上升级,但明星效应依然是关注的热点。

  要问博尔特的极限在哪里,很多人都无法回答。“是9秒69,还是9秒58……”这个被誉为目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上海之行是他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首次来中国参赛。牙买加“闪电”无疑是赛场最抢眼的巨星,当身着浅蓝比赛服的博尔特走上赛道时,八万人体育场引发了第一波高潮,现场不断传出呐喊声、尖叫声。比赛还吸引了不少牙买加人观战,自发组成的团队挥舞着牙买加国旗为博尔特加油呐喊。博尔特位列第六道,格外放松的他先是对着电视镜头做出加油的手势,又向为他加油的观众挥起了双手。

  发令枪响,博尔特从迈出第一步起便建立了领先优势。前100米的速率很快,早早将对手甩在了身后,展示了惊人的能量。在跑过弯道开始,飞人就下意识地主动“刹车”,冲过终点线时,仍以甩开第二名十几米的绝对优势轻松夺冠,并毫无悬念地打破了赛会纪录,近三万名观众现场见证了牙买加“闪电”从起跑到冲刺的短短20秒。

  夺冠,在博尔特看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以至于忘了表演万众期待的标志性动作。博尔特解释说:“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表演过太多次,所以,这次我腻了。” 可他那漂亮的19秒76,却永远定格在上海体育场的记忆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