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奥地利赛特鲁姆普折桂 新科世界冠军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4日晚,2010年斯诺克奥地利公开赛在美丽的小城威尔斯尘埃落定。小组赛中曾打出满分147的新科世锦赛冠军尼尔-罗伯逊在决赛以4-6告负,20岁的天才少年贾德-特鲁姆普获得了最终的冠军,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

  本届奥地利公开赛是五月初09/10赛季结束后,暑假期间第一个比较大型的国际级斯诺克赛事,共吸引了罗伯逊、艾伯顿、威廉姆斯、墨菲和多特等多位世锦赛冠军和瑞恩-戴、特鲁姆普、戴尔和马克-金等名将的加盟。为了能与这些世界顶尖职业球星过招,众多业余选手也都踊跃报名参加了本届比赛,总的参赛人数达到了一百多人。

  从小组赛到淘汰赛的第二轮(32进16),职业选手基本都打得顺风顺水,业余选手们的旅程也渐渐接近尾声——职业球员包揽了全部十六强的席位。罗伯逊、特鲁姆普、墨菲、艾伯顿、瑞恩-戴、马克-金等人在前一个比赛日晋级到八强,威廉姆斯、多特和戴尔等球员遗憾遭到淘汰。

  当地时间24日,比赛从1/4决赛一直打到决赛。八强阶段,特鲁姆普轻松以4-1淘汰了福德,上届冠军瑞恩-戴以2-4不敌佩里,马克-金以4-3险胜墨菲。罗伯逊以4-2击败了艾伯顿,报了不久前在中国公开赛打出147却1-5遭横扫的一箭之仇。半决赛,罗伯逊和特鲁姆普顺利以5-3和5-2胜出,马克-金与佩里止步四强。

  最终,这两位阳光帅气的新生代选手在决赛相遇,苏格兰美女裁判塔布更是为最后的对决添色。一场激战过后,89年出生的天才少年特鲁姆普以6-4战胜了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夺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在获得6000欧元冠军奖金的同时,特鲁姆普也为自己的新赛季开了个好头。

  另一方面,获得3000欧元亚军奖的罗伯逊虽然错失奖杯,但他在小组赛中打出的满分147还是为这位英俊的澳洲帅哥加分不少。令他稍有遗憾的是,英格兰悍将宾汉姆在淘汰赛首轮也打出了一杆147,平分了1500欧元的满分奖和1000欧元的单杆最高分奖。随后在淘汰赛第三轮,罗伯逊便以3-1斩落了宾汉姆,将其挡在八强之外。稍早前,“金左手”威廉姆斯在小组赛中曾因黄球不进而与满分擦肩。

  从最后的统计数据来看,特鲁姆普与罗伯逊获得冠亚军当属实至名归。罗伯逊在本届比赛共打出了12杆50+和3杆破百其中还包括一杆147,特鲁姆普则有着10杆50+和5杆破百,他的单杆142也是本届比赛第二高分,二人在进攻方面分列前两位,难分伯仲。

  接下来在6月3日,2010年无锡精英赛便将在无锡体育公园体育馆揭幕,世界职业斯诺克2010/2011赛季也将就此正式开始。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