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谢杏芳入亚运志愿者名人堂 超级丹誓言亚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5:0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吴楚斌 杨翊翀)昨天,中国羽毛球队领军人物、奥运羽毛球冠军林丹和羽毛球世界冠军谢杏芳相聚深圳,从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副部长、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安建国手中接过证书,正式成为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成员。

  谢杏芳:“这是责任也是义务”

  在短暂的名人堂加入仪式上,林丹和谢杏芳从亚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共青团广州市为副书记安建国手中接过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聘书》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注册证书》。两人随即发表了自己的亚运志愿感言。林丹表示,成为亚运会志愿者是对自己最大的鼓励。“接过证书的时候,感觉就好像接过奥运金牌一样的神圣,我会珍惜这个身份,并且用实际行动去帮助他人,服务亚运会。”

  而已经成为亚组委志愿者部招募调配办副主任的谢杏芳也对加入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欣喜万分。“对我来说,加入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意味着一份荣誉,也意味着一项责任,我会将这份责任融入到工作当中,为广州亚运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寄语为亚运服务

  随后,林丹和谢杏芳在签名板上留下自己对亚运会的祝福。当两人双双展示自己的亚运寄语时,这对羽坛情侣竟不约而同地签名板上写着“祝广州亚运举办成功!”这样的场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简单的九个字,体现两人长期以来相互扶持的默契,也体现着两人投身亚运志愿服务的决心。

  林丹表示,是谢杏芳加深了自己对亚运会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阿芳经常跟我谈到亚运志愿者的工作,从她的口中听得出她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也使我对亚运志愿者的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能为亚运服务也是我的心愿。”

  林丹誓言夺金

  在昨天的仪式上,林丹和谢杏芳还向观众和媒体记者讲述自己的亚运梦想,表达自己对亲身参与广州亚运的期盼。“作为国家队的队员,我一定会全力在广州亚运会上为中国赢得金牌。赛后,我希望能将比赛球拍赠送给亚运会志愿者。”显然,林丹已经为自己定下了亚运会夺冠的目标。作为本届亚运会的东道主,谢杏芳的亚运梦想是对国家队的期望和祝福,“这次在家门口举办亚运会,我希望我能在现场见证我们的国家队在亚运会羽毛球赛场上实现大满贯。”

  “名人堂”已有100多人

  2009年4月,亚组委成立了“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由广州亚运会注册志愿者中的各界知名人士组成虚拟俱乐部。“名人堂”通过发挥名人效应,进一步提升广州亚运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据了解,“广州亚运会志愿者名人堂”自成立以来,已吸引了100多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加盟,包括钟南山、丁磊、邓亚萍、陈燮霞、易建联、谢杏芳、宋祖英、吴小莉、曾志伟、杨千嬅、张敬轩等社会各界人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