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体会“草根运动”老少咸宜 门球赛场不乏耄耋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2:43  中国体育报

  本报合肥5月18日电  17日开赛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门球比赛,两天里吸引了众多合肥市民前来观赛,这个草根项目因为其参赛者年龄跨度之大而让健身群众觉得容易上手而产生了学习的浓厚兴趣。

  本届体育大会门球比赛共有河北、上海、北京、西藏、澳门等26支队伍参加。参赛队员涵盖了青年和中老年人,年纪最大的已经超过80岁。

  中国门球协会副主席公冶民说,门球在我国普及率较高,中国门球协会共有500万注册会员。门球协会的组织非常健全,在很多地方已经建立至县一级了,全国共有门球场约10万块,城乡开展很普及,可以说是体育项目中的“草根运动”了。同时,我国的门球水平在世界上也是一流水平。

  据介绍,门球运动起源于法国,经日本改良与精简后,形成目前规则。门球比赛中,运动员依次用木槌击球,使球通过球门、撞击终点柱得分。在每场30分钟的比赛中,得分多的一队为优胜方。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五部部长古桥说,门球运动打法与台球相似,战术却是象棋的思维,实际上是一个很需要智慧的运动,是一个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虽然目前仍以中老年为主,但在很多地方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门球运动来。(曹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