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击败威尼斯成为2020年奥运会意大利申办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0:38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5月19日体育专电(报道员刘寒子)意大利奥委会19日正式宣布,罗马击败竞争对手威尼斯,将代表意大利申办2020年奥运会。

  当地时间19日上午,意大利奥委会对两个城市递交的分析报告进行总分为35分的评估,确定罗马以32.3分对20.1分的绝对优势击败威尼斯,成为代表意大利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城市。罗马将于2011年正式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申请。

  威尼斯所在的威内托大区主席萨亚对此结果表示不满,他说:“这是个错误的选择。威尼斯作为享誉全球的美丽城市,是向世界宣传意大利最好的大使。我们对评估结果很失望,不排除将采取其他行动的可能。”

  意大利奥委会说,威尼斯的主要弱势是政府与民众的支持度不及罗马,并且缺乏重大活动的组织经验。

  罗马曾在1960年成功举办了第17届奥运会,也是2004年的入围申办城市,但在最后一轮角逐中惜败于希腊雅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