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文科:竞走世界杯历届最佳 王浩一流仍未顶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9: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5月19日电(记者 张锐)在首都机场,望着手捧冠军奖杯接受众人的祝贺与祝福的王浩与褚亚飞,同样手捧鲜花的杨文科笑得很灿烂。作为教练他带领的队员跑出了中国竞走近15年来成绩最好的一次世界杯。杨文科也认为,这是近几年来他的弟子们在国际大赛上技术发挥的最好的一次。

  对于爱将王浩好褚亚飞这次的表现,杨文科表示十分满意。不仅在于成绩,也在于技术层面的发挥。他说:“我对他们整体的满意度还是比较高的,特别是对比赛的控制和把握做的很好。这是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中控制的最好的一次,也是技术发挥的最好的一次。因为两个人都没吃卡。应该说从能力和技术两个层面来考虑的话,我们已经逐渐趋于很高的稳定性。这为今后的训练拔高了一标准,也给他们在心理上得到了很好的鼓励和激发。”

  近两年来,中国男队先后站上了世锦赛和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上,即便如此杨文科仍然十分清醒的在给自己的选手定位。在他看来中国选手还不在世界顶尖行列。 “应该说他们进入了一流的行列,但还不是顶尖选手。我指的一流的范围在世界6-8名之间,这些人谁准备的好比赛成绩就会好一些。想要迈入顶尖行列,就要有一个稳定的发挥周期。”

  最后谈到今后的目标与工作重心,杨文科说:“上一个奥运周期已经过去,离新一届奥运会还有两年,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要完成。包括这次比赛也是在奥运周期内的一次安排,主要的作用就是检验我们的技术,以及赛前赛后的安排。基本上也实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接下来主要还是稳固运动员的技术,通过不断的训练和比赛有进一步的提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径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