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竞走队载誉归国 杜兆才:目标打造成优势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8: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5月19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中午,刚刚在墨西哥竞走世界杯上获得4金4银1铜的中国竞走队一行返回了北京。在首都机场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接受了华奥记者的采访。对于本次中国竞走队取得的成绩,杜兆才给予了很大肯定。但同时杜兆才也指出:中国竞走队需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实力定位,“伦敦奥运会要想取得成功,中国竞走依旧任重而道远。”

  中国队这次的表现创下了中国竞走15年以来的最佳成绩,可谓意义重大。特别是对于备战伦敦奥运会来说,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士气。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杜兆才总结道:“对于世界杯我们准备的比较充分,因为墨西哥奇瓦瓦市海拔很高,赛前我们也有针对性的选择在高原备战。从训练量到训练强度都比较大。同时我们也配备了一个外教组,在训练方式上注重国内外教练相结合。 内容选择上很有针对性。可以看到整个队伍的实力有看一定的提升。”

  尽管中国队这次成绩不错,但杜兆才也强调中国队距离世界最高水平还有差距,在奥运会之前还需要尽快提高。“尽管这次成绩不错 ,但还不能说我们依旧达到了一定高度。我们和奥运会的标准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也有待我们今后的努力。客观的看,距离为奥运争光,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我们还有一定差距。”

  中国女子竞走曾取得过不小的辉煌,1992年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中国选手都拿到金牌。中国男队这两年先后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摘金夺银。有人认为这证明男子竞走也迈向了世界一流。对于这种看法杜兆才言语中有所保留:“现在的中国竞走在原来基础上扩大了一些国际交流,也试图突破以往的路子,只能说男子项目在去年和今年都有了一定的突破。”

  最后谈及中国竞走接下来的打算,杜兆才一声感叹,“中国竞走还是任重道远啊!”“我们曾经创造过辉煌,也应该在未来有所突破。毕竟竞走还是比较适合我们中国人开展的,我们也希望把竞走做成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这是我们总的目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径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