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续约留任征战索契冬奥 顾“大家”挪“小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5:00  北京晚报

  

媒体聚焦

  李琰续约留任 征战索契冬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对外宣布与李琰续约。李琰将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继续带队征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

  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时任美国队主教练的李琰回国执教。在她的带领下,中国短道速滑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了包揽女子项目4枚金牌的辉煌战绩。对于新的4年合同,李琰表示,成绩和辉煌都属于过去,一切要从零开始。冬季运动中心主任赵英刚透露,李琰的续约决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为了让李琰安心在国内执教,中心将尽力解决她的后顾之忧,会为李琰的孩子在国内选择学校,并安排合适的住所。J189

  冰场上她是严厉的教练,短道界她是响当当的名教头,但李琰同时也是妻子和母亲。在执教中国短道速滑队的4年中,李琰和远在美国的家人聚少离多,饱受相思之苦。作为母亲,李琰对女儿存有一丝愧疚,那是因为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短道速滑队的孩子们身上。

  李琰能够与中国短道队顺利续约,家人对她支持很多。冬奥会之后,李琰曾经讲过特别想跟家人在一起。现在冬管中心已经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即女儿在国内上学的问题。虽然一家人终于能够在一起了,但生活方式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毕竟女儿是在国外长大的。提到家人和5岁的女儿,李琰一脸柔情。“我真的很感谢我的家人,先生、孩子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丈夫和我商量,卖掉了美国的生意,女儿贝拉同意回国上学。前几天我回老家跟女儿待了几天,我跟她说,妈妈现在还没有安排好,你暂时不能来北京。她说,那你那个办公室我能不能长期住呢?女儿的心情我非常能够理解,只要能跟妈妈在一起,住哪儿都无所谓。”

  李琰表示,对孩子来说,重要的是适应新环境,要引导她在新环境中快乐起来。李琰说:“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坚强,谁让她有这样的母亲呢。”

  除了5岁的女儿,李琰还有一群孩子,那就是国家短道速滑队的运动员们。续约之后,队员们对李琰表示了祝贺,王濛开玩笑说:“续了约说话口气都不一样了。”李琰说:“队伍重新集中后,结构肯定会有一些变化,队伍中既有奥运冠军,也会有刚上来的小队员。希望他们每个人在新的周期里都能发挥出自己的特长。”

  25岁的王濛能否坚持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她已经多次在媒体面前表达心愿。如果各方面条件允许,那就继续下去。国家培养一个运动员不容易,我也希望能尽量延长运动员的运动寿命。”李琰说。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本版图片/新华社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