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已远非林丹对手 风云组合奥运后胜率1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0:1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中国羽毛球女队尤伯杯七连冠壮志未酬,男队用汤姆斯杯四连冠弥补了女羽遗憾。在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进行的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队兵不血刃地3:0轻取印尼队,林丹狂胜陶菲克,蔡赟/傅海峰复仇北京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德拉,陈金逆转战胜西蒙·桑托索,中国队历史上第八次捧起汤姆斯杯。

  陶菲克已远非林丹对手

  对印尼队决赛的第一场,林丹对阵老对手陶菲克。林丹和陶菲克是近10年来战绩最辉煌的两位男单选手,陶菲克是奥运男单、世锦赛双料冠军第一人,而林丹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追平了陶菲克的双冠纪录,去年又创造了世锦赛的三连冠。自2001年首次对决开始,两人的情仇恩怨在世界羽坛延续了整整10年。

  2006年亚运会决赛陶菲克战胜林丹后,三年多的比赛中他逢林丹必败,在昨天的这场汤杯决赛中,陶菲克延续了这一噩梦。比赛开始后林丹迅速进入状态,连续劈杀命中,以5:0遥遥领先,并以11:1进入技术暂停。重新投入比赛后林丹继续猛攻,陶菲克几乎毫无还手之力,林丹干净利索地以21:7赢下首局。第二局陶菲克试图加强反击,但林丹保持速度优势。尽管一个出界球的判罚出现争议,对林丹不利,但“超级丹”并未受影响,一鼓作气,又以21:14轻松拿下对手。

  算上这场比赛,林丹已连续五次击败陶菲克,而且都是直落两局完胜。如果说陶菲克的辉煌更多地属于“林陶”大战的前五年,那么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陶菲克已远非林丹的对手。尽管陶菲克只比林丹大两岁,但他的竞技状态明显已日薄西山,而林丹则正处在巅峰状态。

  “风云”组合奥运后胜率100%

  第二场比赛由蔡赟/傅海峰对阵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得主马基斯/亨德拉,两年前“风云”组合就是败在这对组合手下,从而无缘北京奥运会冠军。

  比赛开始,印尼组合就发起疯狂攻势,蔡赟/傅海峰出师不利,竟以0:5落后。随着比赛的进行,“风云”组合逐渐找到感觉,连续得分,不断缩小分差,最后反超,以20:17获得局点。在浪费了三个局点后,“风云”终于抓住机会,以25:23赢下首局。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马基斯/亨德拉出色的判断和超强的网前优势发挥了出来,以21:16扳回一局。决胜局,“风云”组合打出默契配合,对手则出现多次低级失误,蔡赟/傅海峰最终以21:12的悬殊比分结束战斗,为中国队赢得2:0领先。

  获胜后,风云”组合相当激动,脱掉上衣,将其仍上中国球迷的看台,“我们一直憋着劲打他们,现在终于报了北京奥运会的仇!”处于世界一线男双这么多年,蔡赟和付海峰坦言与其他高手如陈文宏/古健杰、帕斯克/拉斯姆森等之间互有胜负,但只有印尼这一对选手比较难打。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中,正是马基斯、亨特拉留给了“风云”组合痛苦的创伤。“这口气一直想出来!”蔡赟毫不讳言。傅海峰也表示:“赢了他们,我们的自信心更足了!”赢下这场比赛,使得“风云”在北京奥运会后的世界大赛(苏迪曼杯、世锦赛和汤姆斯杯)上保持14连胜,胜率100%,本届汤杯又连克陈文宏/古健杰、马基斯/亨德拉等名将,堪称新奥运周期的世界第一男双。

  第三场单打,陈金迎战西蒙·桑托索。尽管陈金首局以19:21落败,但后两局实现逆转,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0击溃印尼队,实现四连冠伟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