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走世界杯中国队再揽3冠 世锦赛亚军王浩连摘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2:25  新浪体育
竞走世界杯中国队再揽3冠世锦赛亚军王浩连摘两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2点10分,2010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在墨西哥奇瓦瓦结束了最后两个项目四块金牌的争夺,中国队发挥极其出色,当日一共拿到3金2银。在女子青年组10公里比赛中中国获得团体冠军,同时何琴获得个人亚军,而在男子20公里比赛中,则由王浩和褚亚飞包揽个人冠亚军,同时轻松摘得团体冠军。这次世界杯中国队战绩显赫,两天赛事一共拿到4金4银1铜。

  比赛在墨西哥当地时间上午9点开始(北京时间16日晚上11点),首先进行的是女子青年组10公里比赛,参赛的三位中国选手分别为何琴、赵静和张婷。由于比赛的前两名成绩将直接换算成团体分数,为了求稳,中国队三人在很长时间里都走在一起,在走到五公里时,中国队三名队员依然处在第一集团里,但位置稍稍靠后。

  最后五公里是彼此拉开距离的关键赛段,第一方阵也逐步发生了分化,中国队的何琴和赵静凭借着强大实力,牢牢走在方阵中,最后形成了意大利选手帕米萨诺、俄罗斯选手卢克雅诺娃和两位中国选手形成的迷你方阵。进入到最后的冲刺后,四个人之间的距离开始略微拉开,帕米萨诺今日状态最佳,她一路走在最前方,没有让一直跟在她身后的何琴完成反超,帕米萨诺最终以47分52秒的成绩获得本次世界杯冠军,而何琴以47分57秒获得亚军,赵静在受到两次警告的前提下,还以48分03秒获得第四,并创造个人最佳战绩,

  张婷虽然在后半程的竞争中被甩出第一方阵,但她的整体表现也不错,最后她以49秒39的成绩获得第7名,也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团体赛取各队头两名选手的排名简单累加,得分最低者获得冠军,中国队一个亚军,一个第四,累加分6分,最终获得冠军,而俄罗斯队靠卢克雅诺娃拿到一个第3,瓦西里耶娃全场被赵静牢牢压制,最终获得第5,俄罗斯队累加分为8分,从而获得亚军,意大利队尽管拿到个人赛冠军,但第二位选手只排在第11位,团队累加分达到12分,只能获得团体第三。

  最后一项赛事就是男子20公里竞走,中国队派出了王浩、褚亚飞、陈定、李建波和王镇的五人团队。头五公里,第一方阵用了20分50秒左右的时间,前后有20名队员在这个阵容中,除了小将陈定稍微落后外,其他四位中国选手都在其中,李建波和意大利选手布鲁格内蒂走在相对最靠前的位置上。

  走到10公里的时候,第一方阵缩减为11人,通过10公里线时最快用时为41分28秒左右,布鲁格内蒂和哥伦比亚选手洛佩斯相对最靠前,李建波、王浩和褚亚飞紧跟在身旁。等来到15公里计时点时,第一方队的用时为1小时2分5秒左右,这支队伍就剩下了六个人,褚亚飞和王浩还在其中,六个人几乎并驾齐驱往前猛走。而此时李建波排在第9位,但他已经吃到两犯,必须得控制速度,而陈定慢慢赶到了第13位,王镇则落到第23位。

  最后的冲刺开始了!洛佩斯由于两犯在身,速度根本提不起来,一次犯规都没有的王浩和褚亚飞表现出超强大的加速能力,两人很快就走到了队伍的最前头,而且不断拉开和追赶者之间的距离,此时陈定也从后追了上来,走到了第六高位。由于团体赛算前三排名,士气如虹的中国队,个人和团体两金显然都没得跑!最后的悬念就是王浩和褚亚飞之间的竞争,世锦赛亚军王浩还是技高一筹,最终他以1小时22分35秒第一个到达终点,并获得冠军,褚亚飞以1小时22分46秒获得亚军,陈定以1小时23分49秒获得第6,三人全场一次犯规都没有,而王镇和李建波分列第21位和第31位。俄罗斯选手科里沃夫获得个人赛第三。中国队排名累加分为9分,轻松获得团体赛冠军,获得团体赛亚军的俄罗斯队,积分则高达25分,东道主墨西哥队以41分获得第三。(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竞走 王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