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菲克:在我黄金年代或能赢林丹 现在是他的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7:15  新浪体育
陶菲克:在我黄金年代或能赢林丹现在是他的时代

新浪体育对话陶菲克

  新浪体育讯 “如果可以选择,下场汤杯决赛你希望对手是李宗伟还是林丹?”

  “没有如果!”在击败日本希望之星田児贤一之后,陶菲克被问到希望在马来西亚或中国之间展开的2010年汤杯决赛中遭遇哪位对手时,他巧妙地避开了提问。时隔一天之后,悬念揭晓。在44分钟之后昔日的印尼天王以7-21、14-21不敌林丹,赛后他无奈地表示“现在的羽坛是林丹时代”。

  翻开两人的交手纪录,林丹以12胜5负处于上风,这两位奥运会羽球冠军的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9年法国公开赛的决赛。此后由于陶菲克的在超级系列赛、世锦赛上的早早出局也多次断送了两人再次隔网而立的机会。今天下午布特拉体育馆里热情的球迷们,不仅期待着一场精彩的冠军争夺,更期待着雅典和北京奥运冠军的精彩一战。

  只是有些让人失望的是,在第一局仅过了7分钟,林丹便以11-1率先进入居间休息;随后更是气势如虹地以21-7结束了首局战斗;易地再战,陶菲克总算是找回来些状态,多次将比分追平并在8-1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4分将比分战成12-14,但此后还是难挽颓势终究以14-21告负。

  来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陶菲克首先向球迷们致歉,希望球迷们也能看到自己在场上已全力以赴,“对于这场失利我感到很惋惜,也非常失望!但不得不承认林丹的技术和体能都在我之上。我已经竭尽全力了去压制对方,但实在是太难了。现在的羽坛是林丹时代,如果还是我的黄金年代我想可能还有战胜他的机会,但属于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当一脸失望的陶菲克退场时,新浪体育也抓住了机会继续向他发问。“自从法国公开赛后再交手,你觉得自己和林丹都有着怎样的改变?”颇有风度的陶菲克停住了脚步,耐心回应道:“呵呵,场馆变了,比赛变了,但林丹的状态还是那么好,不得不承认现在到了林丹时代。”

  去年从印尼羽协“单飞”之后,陶菲克曾在博客和接受采访时多次坦言现在的自己才开始真正享受到羽毛球,不知道输球的他也能保持如此超然的心境么?作为球迷心中曾经的“天王”,陶菲克难道就没有萌发急流勇退的念头么?“是的,现在的我正享受羽毛球,至于输球,我不是神,哪怕世界第一的李宗伟会输球、你们的林丹也会输球,我为什么不能呢?”带着诚恳的微笑,陶菲克转身告别,留给大家的不是一个句号而将是无限的期待。

  (何霞 发自吉隆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