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赛夫妻俩 上阵父子兵--四体会特殊组合魅力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熊润频、马意翀)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航模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记者采访发现,在高手如云的比赛队员中,一些独特的参赛组合吸引着大家的眼球,他们有的是父子齐上阵,有的是夫唱妇紧随,还有获得过赛事金牌的香港“业余”选手组合。

  安徽队的领队王杰和教练徐凯这一次是夫妇出征。丈夫王杰20多年前曾是安徽航模队的专业队员,怀着对航模运动的深厚感情,夫妻俩再披战袍,携手出征四体会。

  徐凯告诉记者,航模运动是夫妻俩的共同爱好,这项运动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也增进了夫妻间的感情。业余时间两人经常在一起切磋研究航模,闲暇时来到河边训练,对身心都大有裨益。不仅如此,他们还因此交上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航模自然是朋友间不可或缺的话题。

  “这次比赛的选手实力都很强,我们首先要在小组赛中稳一些,尽量不要失误。最后的结果倒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参与嘛,尽力了就行。毕竟我参加比赛也是为了实现自己多年的心愿。”王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除了王杰、徐凯的夫妻组合之外,一对父子也在航海模型小组赛中亮相。比赛现场,记者看到父亲陆实正在赛场边的草丛中打开船的发动机舱盖,检修发动机与电子设备,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准备。而儿子陆圣凡正戴着耳机随身听尽情享受着音乐的快乐,丝毫没有为比赛的紧张气氛所影响。据了解,父子俩来自江苏,是代表江苏队参加比赛。

  问到父子两位在比赛中分别担当什么角色,陆实笑着对记者说,他们虽然在生活中是父子,但是在比赛场上都是平等的,互为助手,互相帮助。“我操作邑器的时候,他帮助指挥,我累了,他就来操控,我来指挥。”

  陆实表示,一老一少的搭配组合,共同完成比赛,是一件很有成就感和满足感的事情。“这项运动充实了我们的家庭生活,通过运动和比赛,我和儿子也能更好沟通,比赛的结果对我们而言不是最重要的。”陆实说。

  据本次航海模型项目的总裁判长邓金远介绍,本次航海模型比赛,汇聚了全国21个队的264名运动员,他们将在9个级别23个航模项目上展开角逐。

  来自香港的选手郭家雄是第一次到合肥参赛,他在上届全国体育大会航海模型项目上获得过金牌。他告诉记者,这次香港一共来了4个人,其中两个人参加比赛项目。香港与内地不同,香港基本都是业余选手。郭家雄的职业就是化学工程师。“航模运动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运动方式,比整天坐在电脑前要好得多。对于培养我们的创新与动手能力有很大的帮助,”郭家雄如是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