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四体会实践检验改革 展全民健身事业成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0:33  华奥星空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组委会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5月16日在肥举行。四体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部署工作时表示,本届体育大会将在实践中检验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效,还肩负着展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历程和巨大成就的特殊任务。

  刘鹏在会上指出,四体会大会是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一次重要实践,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办好本届体育大会提出了新要求,人民群众对本届体育大会也有新期盼新要求。

  刘鹏强调,要充分挖掘发挥体育大会的多元功能和综合作用,努力推动体育大会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新贡献。他希望大家在赛事期间,结合实际,充分挖掘发挥各项工作的综合作用,使本届体育大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整体效益和多元功能更充分地释放出来。也请大家结合赛会的实践,特别是结合本届体育大会的改革创新措施,进一步认真思考和深入研究体育大会在建设体育强国中的作用,思考和研究如何更好地挖掘和发挥体育大会的多元功能,为进一步推动体育大会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新贡献积极献计献策,使本届体育大会为今后的中国体育事业留下更多财富。

  他表示,要以锐意创新精神,认真组织实施体育大会各项改革措施。他说与前三届体育大会相比,本届体育大会最大的亮点就是进行了以赛制改革为突破口的全面综合改革。本次改革以办赛方式改革为重点,以奖励办法改革为突破口,在遵循竞赛规律的基础上,淡化金牌、淡化锦标,突出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的原则。在办赛方式上,本届体育大会坚持竞赛与表演展示、互动交流相结合,赛场内与赛场外以及下基层、进社区辅导服务相结合,竞赛交流与理论研讨相结合,以“赛、展、论、游”四大板块,实现办赛方式创新。

  刘鹏要求坚持以竞赛组织为核心,明确责任,确保各项赛事活动万无一失。他说各代表团和各项目竞委会一定要站在维护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维护国家形象和荣誉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这项工作作为组织竞赛的头等大事,务必抓紧、抓实、抓好。切不可松懈麻痹、更不可放任自流,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严肃教育、严格管理、严加防范,共同为把本届体育大会办成一届干干净净的群体盛会做出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