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期待福地第三次捧杯 陶菲克渴望复制多哈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汤姆斯杯能够第三次在布特拉体育馆闯进决赛,对于印尼队来说是非常幸运的,因为布特拉可以算是他们的一个福地。在这里,印尼队曾两次奉献经典战役,前两次他们在决赛中都击败中国队如愿捧杯。

  1984年,印尼队经过五场对决3比2战胜中国队第八度捧杯;2000年印尼队又上演好戏,在决赛中3比0完胜中国队第十二次成功捧杯。

  陶菲克曾在2000年汤姆斯杯中品尝到胜利的滋味,如今时隔10年,中印两队再次在布特拉体育馆一决高下。两位奥运冠军林丹陶菲克之争成为本场决赛最大的看点。

  “在团体赛中没有比打第一场单打更美妙的事情了,过了这么多年我还能在吉隆坡打这个位置,真得非常兴奋。对于我来说,为印尼队夺取第一分非常重要。我与林丹经常交手,尽管输得多,但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决赛中我赢了,今天如果还能复制那场对决,将会非常棒。”陶菲克坦言。

  陶菲克最近一次遭遇林丹还是在去年的法国公开赛决赛中,他遗憾地负于林丹。

  今天的汤姆斯杯决赛,印尼队的第二单打究竟是派索尼还是桑托索,目前还是悬念。半决赛对阵日本队,受伤的索尼选择休战,但是印尼队难得第三次在福地闯入决赛,想必他们不会放弃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必定会派出最强阵容向中国队发起挑战,从这个角度来看,索尼上场的几率很大。(勇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