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媒体:国羽尤杯七连冠梦碎 李永波向球迷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量新人扛鼎的中国女队15日付出了年轻的代价,带着七连冠之梦来到这里的中国姑娘出人意料地倒在韩国队拍下。此前仅失一个小局的中国队在一场耗时近5个小时的优霸杯世界羽毛球女子团体赛(简称优杯)决赛中,以1:3不敌拚劲十足的韩国女队,痛失保持了六届的优霸杯。

  赢下最后一分后,韩国人倒在场地上抱作一团,泪水和汗水早已分不清,带着四强的基本目标来到吉隆坡,却第一次捧起优杯,喜不自胜的她们迫不及待地亲吻奖杯,而年轻的中国姑娘们,则成为了默默的旁观者。

  “结果当然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我们希望能把荣誉延续下去,”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说,韩国队胜在“姿态低”、“拚劲足”,而中国姑娘不仅输在技战术上,更关键的问题出在心理状态和团体赛经验不足。

  汪鑫顶住压力赢一分

  尽管拥有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但王仪涵面对裴升熙的时候,仍显得有些紧张,被对手完全牵制住,结果以21:23、11:21连输两局。0:1落后的局面令同样年轻、同样排名世界第一的马晋∕王晓理压力更大,放不开手脚。王晓理坦言,在急攻不下,被对手一一顽强防回来之后,她们找不到更好的办法,结果更加急躁,以21:18、12:21、15:21输掉第二分。

  去年初才入选国家队的“老将”汪鑫为中国队延续了希望。出任第二单打的她在生死之战中顶住压力,以21:14、16:21、21:7战胜韩国小将成池玄。身为军人的汪鑫表示,赢球的关键在于良好的心态和“坚持到底”的决心。

  可惜,同样面临生死战的奥运冠军、老将杜婧∕于洋在以21:19艰难拿下首局之后,以14:21被对手扳回。第三局,体能不及对手又有伤病的中国姑娘,面对李敬元∕河贞恩的严密防守和极具威胁的反击仍然没有太多办法,在挽救第一个赛点之后,还是以19:21告负。

  李永波向球迷道歉

  “中国队这么多年在优杯准决赛和决赛中打的都是顺风球,从来没打过逆风球,所以当我们0:2落后之后,运动员的心理压力会比较大。”不过李永波表示,“年轻运动员的紧张可以接受,因为我们年轻时也紧张的。这是年轻的代价。”

  “跟球迷我只能说抱歉,因为大家期望值比较高。比赛总有赢有输,下一次我们争取再拿回来。”李永波说。

  韩国教练则兴奋地表示,5月15日恰好是韩国的教师节,这座优霸杯是献给他们的最好礼物。(来源:香港《文汇报》网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