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大奖赛王牌选手均落马 中国男花惊险闯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6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4日到16日,国际剑联分别在中国南京和日本东京开打两站击剑大奖赛,在南京举行的是女子重剑个人赛争夺,在东京进行的则是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国队均派选手出席两场赛事,但战绩不佳。而这两项的世界头两位选手,甚至都未进入到前16名。

  在南京举行的女重比赛先进行个人赛争夺,来自罗马尼亚的布兰扎获得冠军,在决赛和波兰大黑马皮尔卡斯卡的较量中,杀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最终以15比6轻松胜出拿到冠军。本届大赛只排在第34的皮尔卡斯卡能拿亚军,应当心满意足。世界头号选手德国人海德曼在32进16的比赛中被本次大会只排在第33位瑞典人萨姆尔森击败,而世界第二号选手、俄罗斯人洛格罗娃干脆连32强都未进入,她输给的意大利选手博斯卡莱里,本次大会排名只有第92位。

  世界排名第7的布兰扎这次状态不错,在进入前八的三场较量中,都没有让对手得分过10,在8进4的比赛中,她碰到的韩国选手权孝贞发挥超猛,两人杀得难解难分,最后时刻布兰扎才把握住机会,对攻中连续得分,最终以15比13惊险胜出。在半决赛较量中,和实力差不多的加拿大选手沙尔姆则拼起了耐心,规定时间内连15分都没有刺到,布兰扎以14比11赢出。

  由于赛事在中国举行,这次中国队前后派出了多达20名选手出战大奖赛,但战绩普遍不理想,10名选手未进入有积分的64强行列,而在进入64强的另十名选手里,有四名选手杀入32强,分别是许安琪、孙玉洁、尹明芳和温丹玲。尹明芳还碰到了本届冠军布兰扎,两人交手差距明显,尹明芳以9比15败下阵来。最终许获得第19名,孙玉洁获得第20名,尹明芳26名,温丹铃第28名,四位选手都取得了8分。另外六位进入64强的中国选手得到最基本的4分。16日将进行团体赛事争夺。

  在东京进行的男花大奖赛上,东道主选手太田雄贵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拿到冠军,豪取64分。太田这次在本土作战,感觉了得,当然他的签运也非常好,6场比赛就没有碰到前十的选手,这六场太田有5场没有让对手得分过10。太田曾在第二轮碰上了张亮亮,并以15比6的大比分快胜,决赛对手是本次大会排第14位的意大利人阿斯普罗蒙特,太田快刀斩乱麻,以15比5轻松夺冠。世界头两位选手、意大利的巴尔蒂尼和卡萨拉都在32进16的比赛中被淘汰。

  中国队则派出八名男选手参加了东京站赛事,但只有黄良财一人进入16强,雷声、朱俊、李华、张亮亮和马剑飞都在32进16的比赛中被淘汰。黄能进16强也颇为惊险,头两场比赛都打成15比14的最接近分数,这大概耗费他太多力气,在和波兰选手格伦内克争夺前八的比赛中,黄很快以7比15脆败。施嘉洛和陈敏未进前64位。

  (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