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王励勤没离开国家队 暂时离队只是为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桐乡5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徐昱)仅一场热身赛没有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王励勤离开国家队的传言便已甚嚣尘上。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14日解释说,这些传言纯粹是捕风捉影。

  “有些媒体比较关心我们球队,首先表示感谢,”多少有些哭笑不得的刘国梁客气地说,“但乱七八糟的这些猜测,我们还是希望越少越好,不要影响到队员,特别是王励勤。”

  12日下午马琳和王励勤PK一个世乒赛名额的那场比赛之前,教练组就决定,这场生死战的落败者将不参加13、14日在桐乡举行的世乒赛热身赛,给他一个调整心态的缓冲空间;胜者则直接投入备战中去,按刘国梁的话说,好让他“跟上大家的步伐”。

  赛后,当场落败的王励勤果然没有出现在开往桐乡的大巴上,有媒体和球迷就此断章取义地传出王励勤离开国家队的消息。

  刘国梁解释说:“其实打比赛之前我们就内定了,无论是王励勤还是马琳,谁输了谁就不参加热身赛,给他一些时间自我调整,因为运动员毕竟是人,输完之后多少会有些失落,尽管我们很关心他支持他,但也要给他一些空间。”

  据称,因为国乒队之前进行35天集训的宁波北仑训练基地离上海比较近,王励勤这两天放假回了上海,但15日他就会回到北京,和其他队员一起投入到世乒赛备战最后的冲刺阶段。

  “我们给他放了假,让他可以回家休息两天,同时也看看父母,对他的信心恢复更有好处,”刘国梁说,“同时从明天开始,他又回到了国家队,根本不存在‘离开国家队’这样的问题∩能大家看这次热身赛他没有来就这样猜测,其实如果这次是马琳输了,这次不能来的就是马琳。”

  结束了在桐乡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国乒男队将于15日回京,为20日开赴莫斯科,参加23日至30日在那里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做最后的准备。(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