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杯印尼3比1日本进决赛 陶菲克开门红双打锁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7:50  新浪体育
汤杯印尼3比1日本进决赛陶菲克开门红双打锁胜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2010年汤姆斯杯展开首场半决赛的争夺,印尼队和日本队对阵。陶菲克首战2比0轻取田児贤一,两对双打马基斯/亨德拉和维迪安托/尤里安托也双双获胜,而桑托索三局不敌佐佐木翔,这样印尼队以3比1击败日本队率先闯入决赛。

  首场比赛两队都派出头号男单,印尼的陶菲克对阵日本的田児贤一。陶菲克在首局就用出色的网前技术控制比赛,田児贤一则显得状态不佳,陶菲克一路领先以21比9轻取首局。第二局中陶菲克一度取得4分领先,但慢慢找到感觉的田児贤一顽强地将比分追平。10平后陶菲克连得3分拉开差距,田児贤一之后几次失误,这让陶菲克又连拿5分以18比11领先。双方各得两分,陶菲克拿到赛点,田児贤一救回1分,陶菲克后场跃起杀球,一个滚网球,21比14,他再胜一局以2比0拿下,印尼队以1比0领先。

  印尼队的头号男双依旧是马基斯/亨德拉,而日本队则调整阵容,他们拆开了头号男双桥本博且/平田典靖,平田和远藤大由搭档出任二双,这样早川贤一/数野健太亮相第二场。马基斯/亨德拉在比赛中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他们只用了23分钟就以21比9、21比11直落两局获胜,印尼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

  索尼因为腰伤没有出战,印尼队在第二单打派出的仍是桑托索,他出战日本的佐佐木翔。佐佐木翔在首局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他以21比19先声夺人。桑托索在第二局的2平后取得领先,他一直保持优势以21比13扳回一城。决胜局中桑托索一度以7比3领先,但佐佐木翔连续追分,他以11比8反超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佐佐木翔越打越兴奋,他利用中后场头顶位置的突击频频得分,双方分差也就此拉开,21比11,佐佐木翔赢得决胜局以2比1拿下,这帮助日本队扳为1比2。

  第四场印尼队派出维迪安托/尤里安托和日本队的平田典靖/远藤大由交锋。维迪安托和尤里安托是一对临时组合,他们开场后还有些不太默契,这让日本组合一度以10比8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印尼搭档找到感觉,他们连续得分反超,他们以21比14赢下首局。维迪安托/尤里安托在第二局继续掌控局面,他们很快以20比15拿到赛点,这时维迪安托连续失误,日本组合连追5分扳为20平。可关键时刻远藤大由一次发球失误,平田典靖之后接发球失误,印尼搭档以22比20再胜一局,他们2比0获胜,印尼队以3比1淘汰日本队,他们将等待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之间的胜者。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