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步CX极限赛上海“世搏” 沪滑手迎称霸全国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8:08  新浪体育
特步CX极限赛上海“世搏”沪滑手迎称霸全国良机

非得更高

  新浪体育讯 5月8-9日,特步2010CX极限赛上海巡回赛在上海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虽然漫天的细雨给现场带来了丝丝凉意,但是这中国第一极限运动赛事仍然让上海市民感受到如夏天般的火热,同时全新的积分赛制给上海的高水平滑手群创造了冲击全国总冠军的最好机会。

  天公不作美,“十冠王”壮志成泡影

  从07年开始,似乎每年的特步CX上海站似乎都有下雨的“传统”,今年也未能幸免。作为一项在户外举行的赛事,CX极限赛总会受到天气的困扰。头一天还艳阳高照,而到了周六预赛的时候,天空却飘起了毛毛细雨。趁着降雨的间歇期,组委会人员抢分夺秒的处理完场地,终于在天黑之前将所有的预赛全部进行完。而9号的决赛日却没有这么幸运,一整天的降雨让赛事组委会最终不得不将决赛取消。所有的选手排名都将按照预赛成绩进行,如此一来,一些比赛经验匮乏的选手则因为预赛发挥不佳或有所保留而受到了影响。此前雄心勃勃准备豪取10站巡回赛冠军的中华台北直排轮滑选手洪建凯预赛仅排名第六,“十冠王”的梦想在第二站就提前破灭,而来自北京铁骑兵团的小将崔文涛则在预赛中完成了后空翻、540°转体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凭借80分的高分首度问鼎上海站桂冠,也报了之前在北京站比赛中负于洪建凯的一箭之仇。

  “多国部队”“世搏”上海

  上海作为中国最具国际气质的超大城市,一向以国人与老外和谐共存著称于世,号称“有路的地方就会有老外”,每年的特步CX极限赛里,国外高手云集也是上海站比赛的一大亮色,2010赛季的比赛当然也不会例外。

  自称“太乐”的美国人Taylor就是今年上海站的最出彩的“老外”之一。尽管参加的是竞争最激烈的滑板项目,但太乐还是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那一个。这个据说8岁开始玩滑板,让原本应该是上海本地滑手内战的滑板街区赛变得异常好看。超高的难度,细腻的滑杆平衡,他让原本极难控制的滑板变得乖巧顺从,现场观众仿佛被他带到美国乡村的小镇,自由、洒脱、无拘无束,一身写意扑面而来。在他的带动下,本土滑手谢纹凯、王旻君,香港滑手强尼唐等人均发挥出较高水平,完美的将领军国内的上海滑板水平表现出来。

  不过要说集体实力最强的则是俄罗斯组合,他们在小轮车、滑板、直排轮滑三个街区项目上均有高手出战,让上海站刮起一阵西伯利亚旋风。由于本土名将申剑缺阵,小轮车街区赛的前几位均被外省市选手以及老外占据,而直排轮滑和平花项目上更是外地选手的天下。最终,美国选手Taylor和俄罗斯选手Alex分别将滑板街区赛的冠、亚军收入囊中,意大利车手simon则以1分的优势力压上海小将李浩然站上了BMX街区赛的领奖台。

  全新赛制助上海滑手“争霸”全国

  2010赛季,特步CX极限赛除了将赛站扩大到全国十大城市、奖金总额翻番达到创纪录的40万元外,还取消了过去的预选赛—巡回赛—总决赛的赛制,采取有利于极限运动职业化的积分赛制。

  之前的“预选赛—巡回赛”赛制具有极强的偶然性,往往一站比赛定“生死”,2009赛季,上海滑手谢纹凯就曾因在上海巡回赛表现不佳,痛失晋级总决赛资格,成为该届赛事的一大遗憾,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成都轮滑选手骆垠才身上,号称拼命三郎的他因受伤错过去年的两站巡回赛,在最后的上海巡回赛上,刚刚伤愈复出的他表现不佳,与总决赛晋级名额失之交臂。

  全新的积分赛制最大的受益者是上海的滑板高手们。漫长的赛季,只要他们在3站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就能确保在积分榜上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即使偶尔一两站比赛表现不佳,也能从容晋级特步CX极限赛的总决赛阶段比赛(新赛制积分榜只取选手三站最好成绩排名)。虽然这样在CX总决赛上“黑马”出现的概率会较小,不过届时出现在总决赛赛场的必将是实打实的高水平选手。如果不出意外,上海滑手们凭借自身的强劲实力,必将在特步2010CX极限赛总决赛滑板项目的晋级名单上占据半壁江山,冲击全国总冠军的希望大大增加,时隔一年,或将全国总冠军的头衔再次抢到上海选手囊中,重现上海滑板的荣光。

  “世界杯前晋级总决赛!”

  一位上海本地滑手在接受采访信誓旦旦的表示,上海站比赛结束,至世界杯开始之前,还将有南京站、武汉站、郑州站巡回赛比赛,如果能在这三站比赛取得较好成绩,基本就可以锁定一个总决赛晋级名额。

  对上海选手来说还有一个利好因素是,接下来的三站比赛离上海均不是很远,可以免去许多选手舟车劳顿之苦。不过如果在世界杯之前未能获得晋级资格,接下来的赛站均在千里之外,西安、成都、沈阳、广州、青岛,长途跋涉必将影响选手的正常发挥。因此,上海选手在5、6月份的比赛将是影响全年战绩的一个关键,接下来的三个星期,对于他们来说将至关重要。(can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极限 轮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