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研究人员建议减少每日最少运动量 鼓励运动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网温哥华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马丹)加拿大运动生理学协会12日提出最新的加拿大人体育活动指南,这份指南减少了对加拿大成年人和青少年建议的每日最少运动量,以鼓励更多的人通过运动改善健康状况。

  加拿大运动生理学协会是一个由运动生理学、运动生化学研究人员和健康保健专业人士组成的民间组织。该协会在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的资助下进行了3年的研究。他们认为,即便减少每日建议运动量,也可以让人们取得明显的健身效果。

  该协会根据这项研究成果建议,加拿大成年人每周至少应从事150分钟的适度体育活动(可以每周5天,每天30分钟),例如快走或游泳。对于青少年,该协会则建议每天至少应有60分钟的适度和剧烈体育活动。

  相比之下,现行的加拿大体育运动指南建议成年人每日运动30分钟至60分钟,青少年每日运动至少90分钟。

  加拿大运动生理学协会体育活动指南委员会主席马克·特伦布莱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新的运动指南能鼓励各个年龄段不爱运动的加拿大人增加运动量,他们可以感受到减少后的每日建议运动量给健康带来的好处。

  特伦布莱还指出,加拿大人应该争取超过每日最少运动量,通过增加体育活动的频率、持续时间、剧烈程度和形式,达到更好的健身效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