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只赢一场就出线直言尴尬 王励勤奋发不放弃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5:00  北京晚报

  

  昨天,正在宁波北仑封训的国家男乒,赶在去桐乡之前,举行了第五次队内选拔。结果马琳3比1击败王励勤,赢得了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最后的一个名额,残酷的PK赛,让参赛的马琳、王励勤以及主教练刘国梁,心中都有些纠结。

  马琳赢一场 通往莫斯科

  算上昨天的“马琳PK王励勤”,国家乒乓球男队此次莫斯科世乒赛选拔赛一共进行了5次选拔,而昨天战胜王励勤获得参赛资格的马琳,与马龙、许昕、张继科、王皓4位获得参赛资格的队友相比,可谓最幸运的一个。因为在厦门和哈尔滨的两次队内选拔中,马琳都是首轮输给了队友陈玘遭淘汰。在大连的第三次选拔中,马琳首轮输给了队友郝帅出局。5月9日的奥运三虎PK打的是循环,马琳先后输给了王励勤和王皓,实际上在5次选拔中,马琳只赢了昨天一场球。昨天赛后,马琳自己也说:“说起来很尴尬,5次选拔我只赢了今天一场,就获得了出线权。”

  王励勤奋发 不放弃伦敦

  在主教练刘国梁眼里,王励勤和马琳不仅是一个时代的领军人物,更是多年的对手。“十几年的时间里,两个人一直在打。”刘国梁说,“说他们是‘场上的对手,一生的朋友’不为过。”在两人的多年较量中,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马琳往往取得先机,但最终的胜利归于王励勤。但昨天王励勤开场一反以往慢热的常态,第一局6比1领先,然后10比6拿到4个局点,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被马琳逆转赢了第一局。第二局根据以往的情况,取胜的也不应该是王励勤,但他7比1领先,最终11比7取胜。王励勤的表现与以往大相径庭,比赛结果也被颠覆。最终王励勤1比3不敌马琳,错

  过了莫斯科世乒赛。“领先太多,就开始想后面的比赛,结果导致了失利。”王励勤说,“我的目标仍旧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刘国梁惋惜 不放弃大力

  尽管最终选出了第五个人选,但刘国梁心中的滋味并不好受,因为无论放弃哪一个,他都不开心。之所以在奥运三虎大PK之后没两天,就决定通过PK比赛决出第五个资格,正是出于这种心理。刘国梁说:“王励勤和马琳,实力不相上下,最终我们还是决定让他们通过比赛来决定谁能去。”刘国梁赛后还说:“相信王励勤赛前也想到了可能会有现在的局面。虽然他输了比赛,但是他今天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作为主教练,作为教练组,今后我们还会给他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不会因为他没有去成莫斯科就放弃他,我们也希望‘大力’能够和我们一起走到伦敦。”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莫斯科五将凑齐

  都是“打”出来的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在宁波北仑,马琳和王励勤通过一战定胜负的方式,确定了国家男乒世乒赛第五个参赛名额的归属,至此莫斯科5将凑齐。

  国家乒乓球队始于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的“直通”赛制,沿用到昨天创造了历史的第一次。因为以往的历次直通,在直接选拔出几个名额后,其余名额都是结合教练组综合评定产生,而昨天马琳3比1战胜王励勤获得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参赛资格,使本次莫斯科的直通,5个名额都是“打”出来的。至此,许昕、张继科、马龙、王皓和马琳5人获得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