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冠:我就是要争王夺冠 立志成为一名出色狙击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2:11  中国体育报

  王冠!王冠!争王又夺冠!这名来自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一营一连一排二班的新战士,个头不高,年龄不大,本事却不小,名字更是响遍全团。

  从小酷爱射击的王冠,最大的梦想就是像奥运射击冠军一样代表祖国征战。他16岁考入河南漯河体育运动学校,17岁获得国家男子10米气步枪射击二级证书。2008年,他在河南省组织的男子10米气步枪射击比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2009年6月,王冠右眼意外受伤,考虑到对眼睛的保护,在家人的再三劝说下王冠才选择退学。伤愈后王冠依然对射击情有独钟,他说,征战奥运梦想破灭,就到部队去为国争光。就这样,王冠于同年12月应征入伍。

  由于有着较好的射击基础,王冠在新兵第一次自动步枪实弹射击时就打出10发10中的好成绩。今年1月,“两栖尖兵”何祥美的先进事迹响遍全军,入伍不到一个月的王冠立志成为像何祥美一样的狙击手。

  想当何祥美谈何容易?新兵下班分专业时,二班的王冠和一班的高世超竞争排狙击手,初次接触狙击步枪的王冠五次击发只打了20环,对手不费吹灰之力就将王冠斩落下马。

  射击结束后,王冠死缠着指导员王建忠要求将自己调整到一班,因为在王冠看来,“二班与第一无缘,我要在一营一连一排一班夺第一。”见性格直爽的王冠初露争王夺冠的气质,指导员决定给他一个考验:“谁说二班与第一无缘,是金子在哪都会发光。” 

  不服输的王冠立志要夺回排狙击手的位置。为了使阻击枪更稳些,他坚持每天进行引体向上和俯卧撑训练;为研究各要素对射击精度的影响,他把狙击步枪使用说明书和各类轻武器书籍研究了个遍;为锻炼心理素质,他每天坚持进行五次以上剧烈运动后穿针线、数小米训练。 

  4月中旬,团里组织狙击步枪实弹射击比武竞赛,作为唯一的新战士,王冠在第一回合射击中只打了6环,但是已经对枪的技术性能了如指掌的王冠当即断定枪有问题,准星不准需要校正。评判员却要求他自行处理。王冠迅速对准星偏移情况下提高射击精度进行了精确的计算。

  五分钟过后,王冠重新投入比赛,在第二回合比赛中打出了9环的好成绩。一些队员开始制造各种心理攻势嘲笑他,但是王冠并没有理睬,而且很快调整到最佳状态,投入到艰难的第三个回合比赛中。

  射击区域响起了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废弃轮胎燃烧窜起滚滚浓烟,在戴着防毒面具进行5次10米折返跑后,王冠凭借严格的训练和过硬的心理素质,狙枪、瞄准、击发一气呵成,打出了惊人的10环,接下来的两个回合王冠顶住压力分别打出了9环和10环。最后王冠以 44环的总成绩一举夺得全团第一名。 

  颁奖大会上,团长韩锐悌亲手为王冠佩戴上了一枚金光闪闪的奖牌。王冠高兴地说:“在二班一样夺第一,我王冠,目标就是要争王夺冠。”比武归来,王冠身背狙击步枪,挺直腰板儿,一路唱着《打靶归来》,迎着全连官兵的掌声,神气十足。 吴键  侯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