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球换人规则有望被修改 技术不全面球员恐难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1:5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中国女排领队胡进5月11日撰文,透露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向国际排联教练委员会、规则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的委员征求拟更改排球比赛中换人规则的意见。根据魏纪中的思路,未来排球比赛中的换人规则将更有利于技术全面发展的运动员。

  身为国际排联教练委员会委员的胡进也收到了魏纪中的电子邮件。胡进透露,魏纪中建议把当前排球比赛中的换人制度修改为“真实”的球员换人制度,其目的在于防止教练员在比赛中专门使用有特长技术的球员。根据魏纪中的思路,未来的排球比赛,每局中将有可能只允许每名替补队员进行一次换人,“这样教练员只能选择更多的技术全面型球员上场比赛,或者灵活使用自由人。” 对此胡进表示,如果新规则正式实施,未来的排球比赛中,技术不全面的运动员将难有上场机会,换人制度将促使运动员向全面型技术方向发展。

  在魏纪中担任国际排联主席之后,国际排联屡屡试图进行规则修改,希望能够使比赛更加流畅和精彩。

  (苏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