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希望非洲国家积极参与2020年奥运会申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雅楠)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2日在内罗毕说,继南非成功获得2010世界杯举办权后,国际奥委会希望能够有非洲国家参与到2020年夏季奥运会申办中来。

  罗格当天抵达内罗毕对肯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他在机场对媒体表示,南非城市开普敦曾于1997年申办过2004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且得票数最终名列第三。尽管最后以失利告终,但自此也燃起了非洲国家对举办国际体育赛事的希望。今年,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将于南非举行,该国也成为第一个举办足球世界杯的非洲国家。

  罗格说,国际奥委会希望能够有非洲国家愿意参加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希望奥运会能够尽早来到非洲”,以期向世界展示“非洲时刻”。

  与此同时,罗格还表示,英国政局近日发生变化,但不会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准备和最终举办造成影响。他说,英国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申办权时,国际奥委会曾与英国各政党进行过全面磋商,奥运会的一切准备工作已得到各政党的支持。

  2001年罗格上任后曾首次访问非洲大陆。非洲国家在近几届奥运会上,特别是在田径项目上均取得了不错成绩,但奥运会从未登陆过非洲。在当年的“非洲行”期间,罗格就曾表示希望非洲国家积极申办2016年奥运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