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杯闹“克隆”因韩国弄巧成拙 抱怨羽联规则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0:02  钱江晚报

  如果昨天你打开电视看汤姆斯杯中国羽毛球队淘汰赛的首轮比赛,你也许会以为这是24小时前中国队最后一场小组赛的重播——相同的阵容、相同的对手、相同的场地,甚至连开球的时间都是中午12点,要从中韩男队这场汤姆斯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找不同还真是不大容易。

  “国内的球迷看电视,肯定会以为这是小组赛的重播吧!”昨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笑言这样的“巧合”。

  “巧合”产生的原因,是因为世界羽联在本届汤尤杯淘汰赛阶段采取了新赛制,第一阶段产生八强后将重新拟定八强种子排位进行第二次抽签,而小组赛交战过的对手仍有可能再次相遇。

  正是由于这样有“创意”的想法,让中韩男队在小组赛比过一次后,24小时内又再次相遇,更有意思的是,两队派出的是和前一天一模一样的最强阵容。对于这样的结果,无奈的不止两支队伍,就连媒体都在开玩笑地说, “这都审美疲劳了,什么都一样,干脆发昨天的片子得了。”

  对于抽签结果,中国队并没太多可说的,只是李永波有些疑惑,认为这样的规定是不是有点不太规范。倒是韩国队在抱怨:“没想到又是中国!按道理小组赛遭遇过的对手不应该在淘汰赛首轮又碰到,但是世界羽联就是这样,规则变来变去,我们有什么办法?不能改变它,就只能选择接受!”

  但其实,韩国队最该埋怨的正是他们自己。因为这样的 “巧合”完全是韩国队自己一手造成的。上一届汤姆斯杯上,此前在汤杯对中国队无一胜绩的韩国队为了在淘汰赛中避开“克星”中国队,竟然“利用”规则之便在小组赛中故意输球。结果韩国队的目的达到了,他们如愿首次跻身汤姆斯杯决赛,直到遭遇到了中国队后才输了球,他们的“小算盘”使他们拿到了亚军。

  那届汤姆斯杯赛后,为了杜绝今后再有类似韩国队故意输球挑选对手的行为,世界羽联大笔一挥,制订了在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上增加抽签的新规则。但没想到,两年过后,这个新规则第一个被“潜规则”者正是韩国队。不过话说回来,他们也算是为当初的机关算尽而“埋单”。

  昨天的淘汰赛上,继小组赛4∶1击败韩国队之后,中国队只用了126分钟就以3∶0解决了战斗。韩国队在比赛中几乎无还手之力,甚至连一局胜利都没拿到。在汤姆斯杯上,中国队与韩国队的交手战绩改写为了8∶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