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女单头号:关键时候犯错 让中国队紧张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7:12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雪青)印度头号女单——“90后”新秀内赫瓦尔12日让中国队的世界头号女单王仪涵惊出一身冷汗。尽管最终惜败,但是内赫瓦尔说,能够让强大的中国对手感到紧张,对她来说就是胜利。

  事实上,内赫瓦尔绝非等闲之辈。现世界排名第六的她在2006年世青赛上曾不敌王仪涵获得亚军;2008年再战世青赛,获得冠军;北京奥运会上,她成为第一个打进羽毛球女单八强的印度人;2009年印尼公开赛上,她又战胜王琳夺冠,成为印度第一个赢得世界羽联超级赛的女选手,世界排名最高曾到第五。刚满20岁的她,已经是印度女队的绝对领袖。

  “中国队太强大了,但是我知道她们会有压力,所以我觉得我还是有点机会的,只要能让她紧张,我的目的就达到了。”内赫瓦尔说。

  比赛一开场,内赫瓦尔果然让王仪涵紧张了。趁对手进入状态慢,她连续抢分,奠定了较大优势,以21:14从世界第一王仪涵手中抢得先机。

  王仪涵赛后承认,自己开局确实感到紧张,而且战术不够清晰,结果被对手牵着鼻子走了。

  尽管如此,坐在场边指导的两届奥运冠军、现中国女队主教练张宁却并不紧张。她说,第一局王仪涵还是有些着急,总想在前几拍就解决问题,加上对球的判断不够细致,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经过教练的提点,从第二局开始,王仪涵变得比较耐心,并逐渐放开手脚,以21:11扳回。

  不过,王仪涵的最终胜利来得还是有些惊险。在决胜局追成18:18之后,内赫瓦尔在关键时刻的处理出现失误,以18:21败下阵来。

  尽管已经成功地给中国头号女单制造了相当的麻烦,但是没能爆冷取胜还是让内赫瓦尔有些唏嘘。

  “我想我今晚可能会失眠了,因为我在关键的时候犯了错误,不过这些错误也会帮助我变得更强大,”内赫瓦尔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汤姆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