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云组合浇灭对手最后希望 韩国最强1环缘何变最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年汤姆斯杯赛决赛,蔡赟/傅海峰在第二盘中以0比2负于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终结了他们在汤姆杯赛中的九连胜。本届汤杯,李龙大因伤未能参赛,郑在成身旁的搭档换成了年轻的申白喆。与小组赛对阵结果相同,蔡赟/傅海峰在1/4决赛中又一次连下两城力克对手,中国队因此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而韩国队昔日最强的一环,在本届汤杯变成了最弱的突破口。

  如果说小组赛与1/4决赛的结果有何不同之处,那便是郑在成/申白喆组合从“风云”组合的手中多得到4分,他们也将比赛拖延了3分钟。在小组赛中,蔡赟/傅海峰以21比11与21比12完胜对手,整盘比赛用时26分钟;1/4决赛,“风云”组合取胜的两局比分为21比11与21比16,整盘比赛用时29分钟。在比赛数据方面,双方的首次交手,蔡赟/傅海峰与郑在成/申白喆的进攻得分不相上下,为10比10;一天之后再度隔网而立,“风云”组合在进攻得分中以23比7占据压倒性优势。

  随着年龄的增长,蔡赟/傅海峰的体能明显今不如昔。为了在更大程度上发挥他们经验上的优势,中国队特地减少两人的参赛次数,为的就是将蔡赟/傅海峰在本届汤杯中“降”到第二双打。然而,由于“虚拟积分”,“风云”组合此番还是出现在他们熟悉的第一双打位置上。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蔡赟/傅海峰表现稳健,依靠他们娴熟的配合,均直落两局取胜。

  结束小组赛,韩国队在1/4决赛中与中国队狭路相逢,若想晋级四强,韩国队在两场双打比赛中必须有所建树。在上届汤姆斯杯赛决赛中,正是依靠郑在成/李龙大的出色表现,韩国队才能赢得一分,同时也让比赛结果更富悬念。本届汤杯赛,李龙大因伤缺席,这无疑影响了韩国队的整体实力,使得韩国队原本最具得分实力的第一双打失色不少,郑在成也不得不与缺少国际大赛经验的小将申白喆搭档,而这样临时配对的组合最终接连两天败在了“风云”组合的拍下。

  在北京奥运会后到本届汤杯前,蔡赟/傅海峰先后与韩国组合有过11次交手,“风云”组合取得9胜2负。期间,“风云”组合曾战胜郑在成/李龙大、韩湘训/黄智万、权利九/柳延星、韩湘训/申白喆、曹建雨/柳延星、高成炫/权利九、曹建雨/权利九与金基正/申白喆八对组合,而落败的两场均是不敌郑在成/李龙大。“风云”组合最近一次与韩国组合交手是在今年韩国超级赛决赛中,当时蔡赟/傅海峰在苦战三局后以1比2惜败于郑在成/李龙大。从以往战绩中不难看出,除了郑在成/李龙大,其他韩国组合遇见蔡赟/傅海峰时取胜难度较大,而“风云”组合如此佳绩无疑预示了他们在小组赛与1/4决赛中两胜郑在成/申白喆的结果。

  对于韩国队来说,正是李龙大一人的缺阵,才导致了他们的整盘的瘫痪。原本韩国队寄希望于郑在成与申白喆的全新组合能够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但面对蔡赟/傅海峰强大又稳定的火力进攻,他们最后的希望也被浇灭了。就在昨天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出炉后,李矛还表示,如果这场比赛能够打到2-2,那么他对第五局的李炫一还是有信心的,韩国队的胜算也会大许多。但现在看来,正是因为第一双打不能取分,韩国队根本无法把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队拖入决胜局,这也让李矛口中的奇兵李炫一没有了用武之地。韩国队只能吞下无缘四强的苦涩。

  (止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