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琰留任最大障碍消除获家人支持 曾婉拒加拿大邀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8:34  体坛周报

  谭彦嘉楠报道 随着前往台湾表演的冬奥健儿10日下午返回北京,迟迟没有定论的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续约一事也有了最新消息。李琰本人首次回应了加拿大“挖墙脚”一事,并透露说已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就续约细节达成一致,家人全力支持,就连之前不愿意回国上学的女儿伊莎贝拉也点头了,种种迹象表明李琰续约障碍扫除。而11日中心方面也传出消息,16号将召开媒体会,难道是李琰留任16号宣布?

  因为中国女子短道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堪称奇迹的表现震撼了世界,身为主教练的“铁娘子”李琰也因此名扬四海,成为各国争抢的对象,除了中国希望留人,李琰曾经执教过的斯洛伐克队和美国队也向李琰再次发出了邀请,除此之外,加拿大人也加入了抢李的行列。在得知李琰与中国队的合同将在四月底将到期后,加拿大滑冰协会派男子短道队主教练达瑞克通过EMAIL向李琰发出邀请,“因为冬奥会后加拿大队也在重组,达瑞克就给我发EMAIL,希望我能跟他合作。他邀请我过去担任主教练,说如果我可以过去,他再考虑自己的位置。”

  原来,李琰和达瑞克以前就是一对老搭档,在都灵奥运周期,李琰和达瑞克有过四年的合作,当时李琰是美国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达瑞克则是领队。都灵冬奥会上,阿波罗获得了一金一铜,美国男队接力也收获了一枚铜牌。

  之后的四年,两人由搭档变成了对手。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多个国家向李琰抛出了橄榄枝,其中就包括加拿大,而达瑞克更是亲自EMAIL给李琰。收到达瑞克的来信,李琰并不意外,“在美国执教的四年我们合作非常愉快。所以我没有拒绝他的邀请,但是我很明确的跟他说,中国是我的第一选择。”在回信中,李琰这样写道,“很高兴你对我的信任,虽然我非常希望与你再次合作,但是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国培养出来的,在这四年的执教过程中,我与队伍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所以执教中国是我的第一选择,如果我最终没能与中国队续约,那么我很愿意和你再次合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