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强势晋级:男队第二双打成软肋 女队横扫东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7:55  深圳特区报

  

第二男双成中国队的软肋。

  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团体世锦赛昨天展开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为了在接下来的八强淘汰赛中占据优势地位,中国男女队昨日尽遣主力,分别以4∶1、5∶0战胜韩国队及马来西亚队,夺得各自小组第一名,完成预定目标。

  男队:第二双打成软肋

  昨天中午,中国男队率先登场迎战韩国队。由于这场比赛将最终决定小组的前两名,所以直到比赛前半小时,中国队的出场名单才对外公布。中国队派出了林丹、蔡贇/傅海峰、陈金、郭振东/徐晨、鲍春来分别迎战韩国队的朴成焕、申白喆/郑在成、孙完虎、柳延星/高成炫和李炫一。比赛中,中国队在前三盘均以2∶0顺利拿下对手,已锁定胜局的情况下,第二双打郭振东/徐晨以1∶2不敌韩国双打组合柳延星/高成炫,丢掉一分,而随后出场的鲍春来以2∶0横扫李炫一。

  郭振东/徐晨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是一老一新组合。郭振东经验丰富,徐晨则比较有冲劲,他们在今年的全英羽毛球超级赛上爆冷击败了去年世锦赛亚军、韩国男双头号组合李龙大/郑在成闯入四强,声名大噪。其后又在瑞士超级赛中打入八强,使自己的世界排名迅速提高。然而对阵韩国这对双打高手的比赛中,郭振东/徐晨暴露出经验不足、关键球处理欠佳的问题,最终输掉了比赛。

  其实中国队原本是准备让郭振东/徐晨打第一双打,这样,蔡贇/傅海峰就可以对阵对方实力较弱的第二双打,可稳拿一分。由于国际羽联此次采用了按超级赛积分进行出场阵容排序的方法,郭振东/徐晨不得不打第二双打,这使得中国队赛前的“如意算盘”落空。而郭振东/徐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前景仍不容乐观,对丹麦、印尼、马来西亚第二双打均无明显优势,只能“拼”字当头。

  虽然丢掉了中国队的第一分,但教练李永波还是给出了肯定的评价:“在亚锦赛上他们曾大比分输给这对韩国组合,今天打到三局,还是有很大的进步。加上徐晨是第一次打汤杯,小组赛遇到困难很正常。”

  女队:横扫东道主

  在晚间举行的尤伯杯赛之前,东道主马来西亚队教练就表示:“与中国队对阵不求获胜,只求得分。”虽然已经把要求降至最低,但是中国队依旧没给面子,与首场面对美国队一样,中国队以5∶0横扫对手并拿下小组第一。

  与第一场比赛相比,中国队昨日依旧由王仪涵领军,不过第三单打由蒋燕皎取代王适娴,双打杜婧/于洋代替田卿/潘攀出战。而马来西亚队的阵容却有了很大变化,首场比赛他们与美国队的争夺中派出了大部分主力,其中女单一姐黄妙珠、第一双打组合黄佩蒂/陈仪慧都率先出征。而昨天她们则雪藏了主力,黄妙珠和黄佩蒂/陈仪慧都避而不战。比赛中,中国队发挥稳定,五场比赛最终均以2∶0战胜对手,毫无悬念地夺下小组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