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大体联主席:我快成中国公民了 深圳可举办奥运

                         基里安接受采访时心情很好晶报记者 成江 实习生 巫伟敏/图

  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

  黑色笔挺的西装,打着整齐的领带,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86岁的基里安非常注重自己的个人形象。昨天,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在抵达深圳后,首次接受了记者的公开采访。在采访的过程中,基里安充分展示了一位机智、幽默的老人形象,他笑称:“我快成中国公民了。”

  深圳有能力举办奥运会

  晶报:您每次来深圳,会不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基里安:深圳是一座如此年轻的城市,城市的变化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这种变化不仅仅体现在城市的建筑更新上,更体现在大运场馆的建设上,真不愧为“深圳速度”。

  晶报:在您看来,深圳举办大运会会为这座城市留下什么?

  基里安:我刚才说了,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就要在如此年轻的城市中举办。深圳如今兴建场馆,不仅仅为了举办大运会的比赛,还为深圳城市的发展留下一笔财富。

  晶报:您觉得深圳会成为未来的北京吗?

  基里安:是的,北京曾在2001年举办过大运会,这为北京在2008年成功举办一届奥运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不知道深圳是否对奥运会有兴趣,但我相信,深圳有能力举办一届奥运会。

  我快成中国公民了

  晶报:大家都知道,您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感情,能谈谈你对中国人的了解吗?

  基里安:我到过中国很多次,都快成中国公民了(笑)。1998年第一次来中国时,当时还不了解中国人,但在慢慢深入了解中国人之后,我发现和中国人在一起很舒服,和中国人打交道是一次愉快的经历。

  晶报:大运会比赛和职业比赛不一样,你担不担心深圳大运会的上座率?

  基里安:职业化和非职业化比赛有着很大的区别,就像在美国,NBA是职业比赛,能吸引很多年轻人加入,比如在中国大家就很崇拜姚明。非职业化的比赛就不一样,它吸引的群体也不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为世界大学生举办的运动会,不分男女,不分年龄,只要是大学生都可以参与。

  晶报: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得奥运会首次开始赚钱。有着“小奥运会”之称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不是要效仿奥运会?

  基里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并非是一个生意,它并不是以赚钱为目的。我知道,深圳在筹办大运会时,前期的招商工作做得不错,但深圳举办大运会,就是要让从来没有来过深圳的人了解深圳,加深深圳的国际化进程。

  现在还没考虑退休

  晶报:您之前曾从事体育管理几十年,以您的经验,深圳需要从哪些大型活动中得到借鉴?

  基里安:我刚刚拿到了2009年哈尔滨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报告,他们的经验值得深圳去借鉴和学习。我觉得,无论是北京奥运会还是哈尔滨大冬会,他们成功的经验,都可以成为深圳学习的榜样。

  晶报:在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你有没有考虑过退休生活?

  基里安: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对退休还从来没有考虑过。我相信,时间会告诉大家一切。

  晶报:南非世界杯将在六月开幕,晶报举办的模拟世界杯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你有没有兴趣在深圳观看一场模拟世界杯的比赛?

  基里安:世界杯和NBA都是职业比赛,有很多人16岁都可以成为职业球员。这种比赛大家都可以参与,如果时间允许,我非常乐意(去观看一场比赛)。

  晶报记者 高志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