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对老将不抛弃不放弃 王励勤马琳终极pk将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5:58  天津网-每日新报

  9日下午,当王皓获得第四个世乒赛参赛席位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曾经说,王励勤和马琳不排除继续通过PK争夺最后一个参赛资格。昨天此事有了结果:12日,王马二人将展开一场“终极PK”。

  之前,刘国梁曾经说过,3次直通选拔后,最后两个名额将由教练组综合评定确定。考虑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教练组最终决定通过PK的方式,让队员自 己掌握命运,“如果通过内定产生最后一个参赛资格,有人会觉得不公平。”这将是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首次通过比赛确定世乒赛全部参赛名额。 

  之所以继续采取PK的方式,也体现了教练组对老队员“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教练组考虑到让运动员心理上尽量少受伤害,如果采取教练组内定的形式, 那落选的运动员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而现在通过比赛这种形式来决出门票归属,球员也会心服口服。”刘国梁介绍说,这次比赛只打一场,采取5局3胜制。 但刘国梁也明确表示,伦敦奥运会不会采取这种方式进行选拔。 新报记者 苏娅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